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柏林 德外長將關注香港和人權問題


發佈時間:2020/09/01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中國外長王毅將訪問柏林,與之討論香港和人權等議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長王毅將訪問柏林,與之討論香港和人權等議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長王毅明天訪問柏林,德國外長馬斯與他會談時將關注香港和人權等議題。德國朝野議員日前致函外長,呼籲他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打算與港人和維吾爾團體舉行示威。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25日至9月1日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和德國等歐洲5國。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王毅第一次訪問歐洲,德國是現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他這次訪問柏林因此備受關注。

 

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今天說,除了歐盟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明天將與王毅討論疫情、貿易、法治、人權和香港問題。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報導,布蘭德(Michael Brand)、包瑟(Margarete Bause)、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顏森(Gyde Jensen)等關心中國人權的國會議員,在王毅來訪前夕聯名致函馬斯,呼籲他將雙邊會談侷限在意見的交換,不要簽訂任何可能被中國拿來宣傳的協議。

今年6月,美國、澳洲、德國等國議員成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on China, IPAC),協調對中國的立場,這3名議員都是成員。
 

德國議員在信中表示,自從中國在香港粗暴違背國際法後,與中國的互動就沒有必要再低調,呼籲馬斯要求中方關閉囚禁維吾爾人的營地。

他們還警告,當前的中國領導人愈來愈具攻擊性,沒有資格做戰略上的可靠夥伴,馬斯必須向王毅明確表態中國的行為在區域和全球都造成緊張,威脅現有的國際秩序。

這幾位議員並打算與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旅居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等人在外交部門口抗議王毅的來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歐洲#香港#人權#維吾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261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