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解密2電報「對台6項保證」 壓制北京武嚇


發佈時間:2020/09/0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圖/TVBS)
(圖/TVBS)

美國對台安全承諾近來引發熱議。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公布的兩則解密電文,強調「六項保證」始終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

AIT表示,美國的立場主要關切為維持兩岸的權力平衡,對台軍售的性能和數量完全取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帶來的威脅,且美方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

 

根據AIT說明,其中一則電文1982年7月10日由時任美國國務院次卿伊格爾伯格(Lawrence Eagleburger)發給時任美國AIT處長李潔明(James R. Lilley),提供美國對1982年「八一七聯合公報」的解釋,因這與進行中的對台軍售有關。

此電報闡述,美方逐步減少對台軍售的意願,取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持續承諾。若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敵對侵略的態度,或建立軍事投射能力、導致區域的不安全或不穩定,美國將增加對台軍售。

AIT指出,這表示美國的主要關切為維持兩岸的權力平衡,因此對台軍售的性能和數量將完全取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帶來的威脅。文件以「最後一項保證:美國將持續對台軍售」作結。相關原則呼應1982年8月17日雷根總統草擬的備忘錄。
 

另一則電報是1982年8月17日由時任美國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發給李潔明,揭示對台「六項保證」,即美國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未同意就對台軍售議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徵詢意見、不會在台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對台施壓並要求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

AIT指出,「六項保證」始終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根本要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T#六項保證#兩岸#軍售#電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