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梯間塗滿不雅字! 沒管委會「惡鄰」沒轍

記者 李潔 蘇憶歡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20:19

持續追蹤這名驚擾住戶的女鄰居,原本她跟家人同住,但這幾年,情緒越來越不穩定,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在屋內大聲吼叫,家人陸續搬離,留她一人獨居,但她不只是半夜甩門吵居民,還在公寓樓梯間塗滿不雅字眼,甚至堆放廢木材,阻礙通行,還多次打電話找警察聊天,偏偏舊公寓沒有管委會,住戶無法使用惡鄰條款。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接獲反應後,目前已經安排人員,每個月至少一次家訪,希望能安撫情緒。

圖/TVBS

 
廢木材大大小小扔在家門口,堵住樓梯間出入,附近鄰居想繞道而行,又怕被紮到受傷,誇張的不僅如此,牆壁上塗得亂七八糟,黑色字樣寫上去,被白漆塗抹又噴紅漆,再被黑漆塗鴉,一層又一層,全是不雅字眼,讓人不堪入目,女鄰居周邊住戶實在很無奈。

周邊住戶鄭小姐:「不管是凌晨或是白天,她就是都會這樣子甩門。」

圖/TVBS

遭指控的女鄰居在這裡住至少三十年,從三四年前開始情緒比較不穩定,經常在屋內發出聲響,大聲喊叫,曾與她同住的母親與妹妹,大約在五年前也全部搬家,獨留女住戶一人居住。
 

里長:「不好的話就是會吵一吵,然後報個警,就把她送到醫院,就是這一次最離譜啦。」

警方調查,這名年約40歲的女鄰居平常沒有異狀,但季節變換,情緒起伏比較大,經常打電話報案一個月內打給派出所最多三次,消防局這個月接到兩次報案,一次說她心情不好,另一次說她與鄰居有爭執受傷,有住戶打算提惡鄰條款,偏偏舊公寓沒有社區管委會,毫無用武之地。

圖/TVBS

律師劉韋廷:「例如說有塗鴉外牆的部分,就提告刑事的毀損罪以及民事的賠償,讓這個外牆回復到這個沒有被毀損的狀況,那至於這些製造噪音等等,就是向警方提告這個,關於社會秩序維護法,希望可以對她去做一個開罰的動作。」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杜仲傑:「(嚴重個案)每個月至少去訪視一次,然後有必要的時候,就會結合警消急送就醫。」

衛生局表示精神疾病,列管的訪視個案,分為四級,嚴重者一個月訪視一次,二級病患三個月一次,情況輕微的一年一次,確認服藥與就醫情形,目前會增加訪視頻率,照顧這位女鄰居,希望能夠緩解社區住戶的緊張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住戶#鄰居#吼叫#惡鄰#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2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