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1500萬黃金收千萬假鈔! 富商報案反遭起訴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台北市一名從事銀樓業的涂姓富商,去年跟以1500萬的價格,賣出一批黃金,但從對方收回的現金內,竟然高達一千萬元現金,都是假鈔。富商不甘心被騙,向警方報案,但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富商從事地下匯兌,已經觸犯銀行法,將他從被害人角色,又改列為被告,依法起訴!

圖/TVBS

 
打開店內的小金庫,兩側都是999純金的金塊,甚至還有整疊整疊的千元大鈔,原本涂姓黃金商供稱要做黃金買賣,沒想到卻捲入糾紛,還被起訴。

涂姓黃金商:「我們就不是地下匯兌業者,竟然還被起訴,一直到現在才起訴,我相信那個證據一定是非常薄弱的。」

圖/TVBS

首度露臉就喊冤,強調自己從事黃金買賣,每天金流交易都很大,涂姓業者在2016年曾涉犯銀行法,被懷疑進行地下匯兌,當時並未起訴,接著2018年2名員工在台北市四處收貨款,被人搶走三千萬元現鈔,一度懷疑是黑吃黑,只是2019年收到假鈔去報案,沒想到自己被起訴違反銀行法跟誣告罪。
 

涂姓黃金商在2019年2月14日,與綽號黑仔的男子說好,要幫忙將300萬人民幣匯款到大陸,對方承諾會給1500萬元現鈔,雙方以鈔票上的編號來核對身分,1500萬元分成15綑帶回店內,涂姓男子馬上匯出款項,卻發現收回來的錢,只有前後一張真鈔,中間全部都是假的,氣得報案,不過整個案子進到地檢署,檢方懷疑兩人進行地下匯兌,將涂姓黃金商起訴。

圖/TVBS

涂姓黃金商:「站得住腳才敢去報案,不然銀行法比那些搶奪、詐騙還重,那個也被懷疑過(涉地下匯兌),那刑警、檢察官都有請搜索票到我家去搜索,可是全部都是不起訴處分。」

34歲的涂姓業者,經營黃金店、冷凍水產以及汽車出口,接連遇上被搶、詐騙還被起訴,雖然再三強調,每一筆金流交易都有據實以報,但這證據有沒有效力,恐怕也要檢察官來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假鈔#金流#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2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