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宜的Tesla 掀背版Model 3有望加入戰局

入門售價「僅」3.5萬美元,台灣也「僅」需新台幣160.99萬元就能,Model 3不僅在台灣熱銷亦已成為Tesla於全球市場主力銷售車款。不過,Tesla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Elon Musk認為Tesla品牌仍需要一款更多人能夠負擔的車款。外界推測,這款車很可能就是以Model 3為基礎的掀背電動車,不僅瞄準Volkswagen ID.3,亦可幫助Tesla入門價格進一步下探。
Model 3以3.5萬美元起價格成為Tesla目前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Tesla) 
為達成電動車普及目標,Elon Musk於針對投資人與分析師所進行的視訊會議中表示,如果沒有辦法讓Tesla車款價格來到人人都能負擔得起的範圍之中,很可能並沒有成功完成Tesla品牌使命。藉此,可以推測Elon Musk正在規劃一款入手價格更加「親民」,能夠幫助Tesla旗下車款更為普及的全新作品。雖然Elon Musk並未透露相關細節,外界推測這款作品很可能會是瞄準歐洲市場而來的掀背作品。
為讓入門價格下探,Tesla電動掀背車電池容量與續航力可能下修至與ID.3相近範圍。(圖片來源/ Tesla) 
外界推測,這款掀背車款可能以現行Model 3平台為基礎,不僅將外觀修改為掀背車輪廓,同時於電池容量、續航力以及性能輸出等面相進行調整,已讓入門售價得以有效下修,來到與Volkswagen ID.3或者Peugeot e-208等電動掀背車相近範圍。而且,這款有望於歐洲在地化生產,Tesla德國產線預計於2021年7月竣工運轉,很有可能就會擔任電動掀背車生產基地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ine Pay也能買車? Hyundai啟用行動支付

下一篇

Yaris Cross落地改! GR Parts「野味」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