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反對捷克團訪台 維特齊:自願做正確的事


發佈時間:2020/08/3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7:42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公開反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台灣,維特齊今天表示,訪問團成員都是自願訪台,認為這是正確的事,長期角度來看肯定會帶來利益。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下午率領訪問團前往政治大學參訪,維特齊也發表專題演講,分享自由、民主與台捷經濟合作,並接受學生與媒體提問。

 

與會的政治大學學生以斯拉夫語發言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提到她從新聞報導看到捷克總統並不建議訪台,詢問維特齊自行訪問台灣是否會影響捷克的政治情況或是台、捷的關係。

維特齊回應,捷克是自由民主國家,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見,捷克參議院和他個人意見認為訪問台灣是正確的決定,至於會對捷克造成多大影響,則要看情況,真正的民主國家,應該尊重別人意見,不是所有話題都能得到共識,不同意見並不是錯誤的事。

媒體提問,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批捷克參議院議長台灣行是「公開挑釁」,維特齊表示,訪問團成員有對外委員會主席、參議院副議長、教育委員會主席等人,「大家都是自願訪問台灣,認為這是正確的事」,短期角度看或許不會有利,但長期角度肯定會帶來利益。
 

對於台灣與捷克未來的合作,維特齊指出,企業家可以互相訪問和合作,取得更大競爭力,捷克幫台灣打開歐洲之門,台灣幫捷克打開亞洲之門,這就是互利的合作夥伴關係,也是民主自由國家的合作方式;如果捷克與中國能平等合作,他也不會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維特齊#王毅#訪台#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418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