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路人注意!9月全國交通大執法 五大重點項目取締


發佈時間:2020/08/3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交通部與內政部警政署攜手啟動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明天執行,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五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北市警局也公布行人十大肇事路口。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08年全國道路交通事故30天內死亡人數為2865人,較107年增加85人;109年1至5月為1221人,較去年同期增加47人。顯見路口加強執法刻不容緩。

 

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交通部與內政部明天下午將於台北市西門町視察「路口安全大執法」情況,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都將到場視導。

為期1個月的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有5大重點項目,警政署交通組長王鳳輝日前指出,分別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王鳳輝說,「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取締有3大原則,包括路口無人指揮時,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以內,以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其次是路口有人指揮時,不聽從指揮強行通過者,得逕予認定舉發;第三是以攔停舉發,但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直接逕行舉發。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罰鍰都是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罰1800元至6400元,「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罰鍰都是300元。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維護行人通行安全,日前也公布北市近3年行人交通事故統計資料,行人10大易肇事路口前3名依序為大安區「信義路、建國南路口」,中山區「民生東路、林森北路口」,和萬華區、中正區相鄰的「中華路、漢口街口」及中山區「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兩路口並列第三)。

此外還包括「西園路、和平西路口」「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民權東路、松江路口」「民生西路、重慶北路口」「大南路、承德路口」及「士商路、中正路口」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事故#取締#路口#汽機車#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56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