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億年前台灣在哪裡? 「互動地圖」穿越回7.5億年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美國科學家為激發民眾對地球科學的興趣,製作互動地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科學家為激發民眾對地球科學的興趣,製作互動地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知道數億年前你家的位置與模樣嗎?美國一名科學家製作一款線上地圖,只要輸入城市名稱並選擇年代後,就可以看到當時該地點於地球上的地形,最早可追溯到7.5億年前,盼能激發民眾對地球科學的興趣。

美國古生物學者韋伯斯特(Ian Webster)製作了一款線上互動地圖,只要輸入地點,地圖便會標記出該城市的位置,調整年代後,最遠可觀察到7.5億年前的地形與位置,還能探索許多「地球上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朵花的誕生與第一隻陸地動物等。

 

科學家製作互動地圖,讓民眾可探究地球環境的歷史。(圖/翻攝自韋伯斯特地圖網站)

韋伯斯特指出,這張互動地圖以簡單的方式展示了複雜又有趣的科學數據,因此無論老師、教授或任何想學習地球科學歷史的人都能用此學習,盼能用這款地圖激起人們的興趣,並尊重每位努力了解地球的科學家。

韋伯斯特表示,地圖顯示我們的環境是動態且可被改變的,地球的歷史比我們想像的長,目前的版塊構造和各大洲的排列只是偶然,未來可能有很大的差異,就像美國是如何被淺海分割、阿帕拉契山脈曾與喜馬拉雅山同樣高、佛羅里達曾存在於水面下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歷史#科學#地圖#互動#環境#地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1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