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第1味】30年招牌海鮮粥 材料「尚青」吃上癮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黃健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百百款,誰是台北市小吃界的第一味呢?答案揭曉,就在雙城街街口。做小吃生意將近30年的洪老闆,打從退伍後就擺攤做生意,一開始靠著到處吃別人家的小吃,學習料理做法,之後再融入自己的獨到手法,練就出可以用10多樣食材變化30多種小吃料理;而他對食材也有堅持,那就是一定新鮮!去年靠著招牌海鮮粥、炒雙腰等美味,獲得天下第一攤網路票選小吃類第一名。

天才剛黑,人群就以車輪戰的方式圍住這家小吃攤,大家全是爲了這些道地古早味。顧客:「老闆一碗粥我要帶走。」業者:「一碗海鮮粥帶走。」

海鮮粥,人氣第一推薦!滿滿一大碗,米飯跟料的比例幾乎是1比1,一湯匙舀下,淡淡米飯香有著閃亮光澤的鮮甜海鮮作伴,光是看就讓人唾腺急速分泌,這都要怪洪老闆,料給的太大方了。

只用新鮮食材,花枝、蚵仔、蝦仁、鯛魚片全是海鮮粥主角,下鍋前先川燙,之後下炒鍋跟米飯共舞,靠著老闆娘28年的功力,兩三下美味出爐。老闆娘:「跟廣東粥不同,有米粒口感。」顧客:「味道特鮮,好吃。」

讓顧客味蕾著魔的還有炒雙腰,雞胇川燙,另一頭麻油爆香薑片,下鍋前,這個動作可不能少。老闆娘:「酒要先下,不然(雞胇)會爆開。」

緊接著蓋鍋悶燒,等待同時,豬腰川燙預備,之後下鍋雙腰合而為一,盛盤,濃郁麻油香直竄腦門,雙腰表面像剛上過臘,滑嫩可口,更重要的是完全沒臭味。老闆:「腰子回來,要先灌水,把那個尿給逼出來。」

堅持用心做料理,洪老闆靠著10多種食材變化出30多樣熱賣小吃,樣樣不馬虎,就連外國朋友也著迷。顧客:「非常便宜,而且味道非常好,而且非常衛生。」

顧客:「老闆可以再給我一個袋子嗎。」

永遠都是做的不夠賣,一天補貨就要補上10多回,看著客人滿足的模樣,頂著第一名小吃攤名號的洪老闆,要繼續把幸福的味道傳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5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