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美豬鬆綁 雲林豬農批:農業淪經貿交換祭品


發佈時間:2020/08/3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政府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進口,雲林縣200多名豬農、從業人員今天到縣府陳情,抨擊政府把農業當成換取經貿的祭品,呼籲政府懸崖勒馬,否則醞釀北上抗議。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各鄉鎮市長、農會、縣議會、婦女聯盟等人今天到縣府參加「捍衛豬農權益及人民健康,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會。

 

豬農除表達不滿心聲,炮口一致要求抵制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甚至揚言政府不收回成命,將帶豬北上抗議。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捍衛民眾健康、豬農權不容打折,若中央不收回開放瘦肉精美豬成命,縣府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維持瘦肉精零檢出,若食品業者販售豬肉、相關製品驗出含瘦肉精開罰新台幣6萬至2億元。

蘇俊豪則提出,議會將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提高罰則,杜絕瘦肉精危害縣民健康。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說,自己不贊成在沒有任何溝通下開放瘦肉精美豬,未來豬農有任何動作,一定會全力配合。

雲林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明彥表示,政府政策太過突然,多數豬農都還無法接受開放瘦肉精美豬,政府必須做好配套措施,確保食安與養豬產業。

對於政府成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林明彥認為,政府必須有效運用、公開透明,為了養豬產業能永續發展,政府應規劃10年以上長期發展基金。

豬農抨擊政府犧牲農業成就貿易交換,雲林縣議員黃文祥、王又民等人認為應該北上抗議,向政府明確說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瘦肉精#豬農#美豬#抗議#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556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