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根細針若達光速 衝撞地球恐引大爆炸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翻攝自Ridddle youtube
圖/翻攝自Ridddle youtube

物理學家告訴我們,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不可能達到光速,但如果今天真的有一根針從外太空以光速射向地球,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但也有物理學家認為,這樣的假設根本不必擔心,因為慣性會讓這根針眨眼之間就離開地球。

天空中劃過的流星,或是偶爾出現在空中的火球,它們都是從外太空衝進地球的物體,多數時候他們會在大氣層燃燒殆盡。然而,你能想像一根針高速衝向地球,會帶來什麼後果嗎?

 

太空科技影片:「如果太空中有一根針加速到光速,接著撞上我們的星球。」

如果這樣的假設成真,光是小小一根針,甚至一粒沙,動能的結果可是超乎想像。

太空科技影片:「舉例來說,一粒沙子加速到近乎光速,它的動能等同100公噸的物體,從15層樓高的建築下墜。」
 

這樣的動能可是一整座自由女神像往下倒塌的強大能量。這對地球表面而言,恐怕是難以預料的災難。

太空科技影片:「這些動能會轉變成爆炸的力量,釋放出的能量等同核子彈爆炸,或是將近43千噸的TNT炸藥這很可觀。」

就連丟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胖子」,都只有21千噸的威力,一根細細的針卻有如此威力,就連遠在4公里以外的建築窗戶都會震碎,一靠近爆炸中心,更會受到重傷,不過,倒是有另一派人這樣推測。

太空科技影片:「有的物理學家認為,因為太過強大的動能以及慣性,這根針只會穿過地球,而這一切會快到沒有人發覺。」

這派物理學家甚至還說,身體並不會完整吸收這樣的能量,因而爆炸,無論如何,根據物理學的相對論,任何有質量的物體不可能以光速移動,這樣的猜測自然也不必太過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速#衝撞#針#地球#動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412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