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漁工入境檢疫 5個月以來維持零確診


發佈時間:2020/08/3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5:12
返港的遠洋漁船已維持5個月的零確診。(示意圖。圖/中央社)
返港的遠洋漁船已維持5個月的零確診。(示意圖。圖/中央社)

為避免遠洋漁船成為武漢肺炎防疫破口,農委會4月起針對返港的遠洋漁船,依其海上接觸史及船員健康狀況判定是否須檢疫,截至8月25日,已525艘次、1萬154人次返港,維持零確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農委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下,4月1日起實施「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與地方政府衛生、漁政等單位合作,針對返港的遠洋漁船依據其海上接觸史及船員健康狀況,判定免檢疫或進行檢疫後始得進入社區自由活動。

 

農委會表示,除實施「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進行邊境防疫外,為強化港口檢疫碼頭的管理,5月起也委託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及宜蘭縣政府於港區檢疫區內設置簡易阻隔設施,並聘請24小時保全人員及通譯人員,落實人員實名制及檢疫區管理。

農委會指出,根據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有525艘次,1萬154人次返港,至今仍維持零確診,顯示徹底落實漁港邊境防疫工作。

此外,為了因應6月至7月間大量魷釣漁船陸續返回高雄的防疫挑戰,農委會也邀集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區漁會、小港區漁會及遠洋漁業產業團體成立防疫措施及返港卸魚工作小組,事先掌握漁船返港動態,安排漁船進港時間及檢疫泊位、調配港區整補及加油泊位,安排檢疫流程、協調防疫旅館、防疫車輛以及管控檢疫泊區。
 

農委會指出,共79艘魷釣漁船、4249名船員在短期內完成檢疫、卸魚整補及更換漁具後,順利出港赴北太平洋捕撈秋刀魚。

由於國外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農委會呼籲,遠洋業者應充分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整體防疫政策,居家檢疫或強制健康管理期間,切勿發生擅離指定檢疫地點或其他具感染他人風險的行為,繼續維持遠洋船員防疫零破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洋漁船#新冠肺炎#農委會#檢疫#零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076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