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赴捷引陸不滿? 王美花:這是兩件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4:42

捷克參訪團展開正式行程,31日早上舉行經貿投資論壇,雙邊簽署三項MOU合作備忘錄,捷克的議長也喊出民主推進經貿和自由,蔡政府也鼓勵更多台商赴捷克投資,如此安排顯示台捷關係增進,會否引發大陸不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是兩件事,因為全球的供應鏈正在調整。

圖/TVB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得齊:「大家好,(好)。」

用中文問好博得現場滿堂喝采,台捷經貿論壇登場,雙邊簽署了三項合作備忘錄,範圍涉及新創、社群與機械合作。

主持人:「看一下前方的鏡頭。」

 
圖/TVB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得齊:「沒有企業家之間的自由合作的機會,台灣、捷克也不會得到自由。」

喊出民主自由與經貿利益息息相關,政治人物要做企業最強後盾,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雙邊去年的貿易額近8.2億美元,台灣享有貿易順差8978萬美元,捷克有深厚的工業基礎,蔡政府下一步要鼓勵台商前往,可政治上會否影響台捷和陸方之間關係?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是兩件事,本來企業就要做一個他的布局,我想這一個部分,我想這是一個全球都在注意的一個供應鏈調整的問題。」

反正雞蛋就是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另外布拉格市長30日晚間也自拍發臉書,說自己收到在台灣實習時同學們給的暖心卡片,大秀台捷友好,雙邊推進各項合作,論壇現場防疫也要努力顧及,台灣和捷克團坐會場兩側,中間拉起紅龍,動線也有區分,長桌上與會者之間都有透明隔板防止飛沫感染,現場還有疫情指揮中心人員,站在後方坐鎮緊盯,捷克團抵台後的採檢結果,89人也確定全部陰性,層層防護力求滴水不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團#MOU#投資#經貿論壇#防疫#採檢#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