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開學!四川暴雨搶救課本 北京錯峰返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中國大陸的各級學校也陸續開學了,但在四川因為暴雨淹水,家長們提前到學校搬運書籍、搶救教材。而其它地區則嚴格防疫,清潔消毒、量體溫、錯開時段進學校,避免群聚。

圖/翻攝自紅星視頻微博

 
中國大陸四川樂山又面臨一波大雨,黃水灌進了學校,導致一所小學地面上都是積水,教室內擺放的教材岌岌可危,200多名家長趕到學校,連夜接力搬出教材,不讓小孩沒書可念,因為要開學了。

全副武裝在教室內噴灑消毒液,新冠疫情發源地武漢也恢復正常,迎接開學。

小學生vs.記者:「哈囉,開心嗎,今天。」

 
老師們扮成人偶,站在校門口迎新,學生進到校內前都得先量體溫。

小學生vs.體溫儀:「體溫正常,好,走吧。」

除了排隊量體溫,每間教室都得消毒,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還發出體溫紀錄卡。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附小校長王紅:「今天我們也將發給孩子一張小小的體溫卡,這體溫卡是孩子們從明天開始每天攜帶的,這個卡是他居家的晨檢,和晚檢的體溫要紀錄在上面。」

以北京市為例,因為防疫,要求中小學、幼兒園、高中等,錯開返校時間,分批回學校,在校內則不能跑到別的班級教室,避免可能的疫情傳播。

家長:「在家待了半年多了,終於上學了,長大了。」

小孩開學,家長也如釋重負,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大陸不一樣的開學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四川#暴雨#淹水#搶救#防疫#錯峰#返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4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