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共軍電戰實戰能力 對台威脅巨大


發佈時間:2020/08/31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防部今天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現階段共軍提高通資電作戰能力,電子戰軟、硬殺在中國東南沿海已初步具備癱瘓台灣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的實戰能力,對台灣威脅巨大。

民國110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

 

「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於浙江、福建及廣東等空軍基地陸續增駐新式戰機及無人機部署,藉此提高空中戰力及兵力運用靈活度外,並企圖藉由優勢兵力與數量,爭取台海空優,加大對台的空防壓力,並對接近中國沿海的美國偵察機加強應處。

報告說,中國目前每天均派遣軍艦及戰機,於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

特別是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後,共軍逐步加大對台軍事施壓作為,也藉由官媒釋放戰爭威脅及外交辭令,且皆不諱言直指針對「台獨」行徑,譴責執政者「依美謀獨、以疫謀獨」,企圖採「文攻武嚇」一貫伎倆擾亂台灣民心士氣。
 

國防部表示,共軍對台的針對性軍事作為已愈來愈密集,並強化對台實戰化的訓練力度,凸顯對台軍事整備未曾稍歇,後續中國仍將持續加強各項對台軍事整備,升高對台威懾密度,尋求「武統」的正當性及合理性。

這份報告並指出,每年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操演期間,中國均派遣偵察機及情報船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針對性的情蒐,且情蒐機、艦部署數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凸顯共軍企圖掌握國軍各型武器平台電子參數及窺探演習全貌。

國防部說,共軍依照年度訓練期程規劃,東部戰區在每年6月至9月期間,針對台澎登陸作戰需求,在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從事訓練,藉此強化部隊聯戰指揮管制及演練對台登陸作戰程序,「期間均循例透過傳媒渲染演訓作為,擴大、加強對台文攻武嚇力度」。

報告分析說,中國持續部署具有影像偵照與電子偵蒐能力的衛星,並透過台灣周邊的作戰艦、科研船、無人機、偵察機、情報船等陸海空手段擴大情蒐,完整掌握台灣軍事動態及完備戰場情報整備與經營。

報告指出,共軍通資電作戰能力,除可運用各主戰飛機攜掛精確導引武器對台灣突擊,也能輔以無人載具配合各型電戰機進行電子戰軟、硬殺,以提高中國東南沿海的實戰能力,現階段已初步具備癱瘓台灣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並有效奪取並保持戰場控制權、阻斷台海通道,對台灣威脅巨大。

國防部提到,今年2月、8月,共機藉遠海長航期間蓄意踰越台灣海峽中線,企圖打破海峽中線默契,並測試台灣空防警戒應處作為,壓縮台灣活動空域、縮短預警反應時間,對國軍兵力應處、人員負荷及台海空防安全形成極大壓力與挑戰。

國防部補充,台灣西南海域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重要航道,具箝制中共南部戰區艦船跨越第一島鏈重要戰略地位,近年來中共藉由警戒美國軍機、海空協同演訓之際,各型飛機伺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國軍#共軍#台海#戰機#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