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螃蟹車「跨槽化線」! 客運司機怒檢舉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0 20:39

台北市一名廖先生,日前開客運載乘客,行經國道一號北上27公里處,遇到一輛橫切四線道的螃蟹車,差點撞上,事後檢舉,卻遲遲沒有製單開罰,質疑國道警方拖延,但警方解釋,收到民眾線上檢舉,礙於100M限制,影像會被壓縮,所以車牌無法辨識,直到第三次,用EMAIL補寄,才有明確影像,現在違規事實明確,警方確定會依法開罰!

圖/TVBS

 
客運好端端,開在國道上,下一秒意外出現,白色休旅車直接螃蟹式,連切四線道,甚至橫跨槽化線,從最內側切到最外側,短短不到5秒鐘。

檢舉人廖先生:「他就一直這樣跨,很危險,也有跨越槽化線,我差不多快離他20公尺,因為已經煞到,剩下10幾公里的時候,我就已經按喇叭。」

圖/TVBS

違規的螃蟹車就發生在國道一號27公里處,行車影像清楚拍下,休旅車違規跨越槽化線,車牌也能清楚辨識,7天內向國道警方檢舉,不過,警方回應。
 

影像中車號模糊,無法明確辨識車號,檢舉資料欠缺具體明確,所以不舉發,這讓檢舉人難以接受。

檢舉人廖先生:「就是覺得(國道警察)再拖,拖到會覺得民眾,啊算了啦,就這樣鼻子摸一摸。」

圖/TVBS

對於檢舉失敗,國道警方解釋,8月1日檢舉人上國道總局網站,線上檢舉,礙於上傳檔案限制在100M,影像遭壓縮,因此解析度不足,19日廖先生PO網爆料,承辦人主動聯繫,隔天寄YOUTUBE連結,也不符合檢舉規定,24日用EMAIL補寄行車影像,警方確定休旅車違反道交條例43條之1,會製單開罰,最重罰二萬四千元。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巡官林昶君:「該民眾多次,提供違規影像,車號均模糊不清,無法辨識,直到第三次,才提供影像清晰,且車號清晰之原始檔案。」

一般來說,民眾線上檢舉,國道總局先整理,分配到管轄大隊,再交由承辦人接手,檢舉影像要清晰不能壓縮及後製,時間地點跟違規事實,也得明確,因為線上檢舉,有檔案容量的限制,檢舉人才會誤會警察沒受理,警方也說他們一個月平均要處理八千件的檢舉案,希望當事人也能體諒一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國道#違規#解析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1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