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1日路口大執法 汽機車未讓行人開罰3千6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有民眾開車上路,在路口準備右轉時,被行人拍照舉發,說他沒有禮讓行人,但駕駛喊冤說,明明車與人的距離超過三公尺,合乎交通法規,認為是被人惡意檢舉,將要提起申訴,就是因為過去太多汽機車未禮讓行人發生事故,因此9月1日起全台路口將進行大執法。

圖/TVBS

 
投訴人:「其實我們這邊離得滿遠的,而且前面也都沒有人行人,所以其實我覺得是有一點爭議的。」

投訴人被民眾檢舉,收到2000元罰單,理由是他開車轉彎時,不讓行人優先通行,但他喊冤說自己符合規定,通過時與行人距離超過三公尺,並沒有違規。

投訴人:「後方是沒有行人的那前方的話,那行人是離我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我會先申訴然後看申訴的結果。」

 
圖/TVBS

事發在8月5日上午8點42分,汐止大同路二段和南興路口,當時汽車準備右轉,行人迎面走來,隔著一段距離拍照檢舉,認為汽車不禮讓,警方說汽車駕駛能否申訴成功,還要交由裁決所處理,根據現行法規,汽機車未停讓行人最高罰3600元,交通部研擬修法加重到罰6000,另外新增罰則,若釀死傷最高罰36000,但目前還在程序當中,9月1日開始全台路口,將進行大執法,違規最高開罰3600元。

記者洪浚緯:「九月新規定還包括了,如果你家有兩歲以下的小朋友,要搭安全座椅的話,像這樣前向式的是不能再使用,如果違規就要開罰1500到3000元。」

圖/TVBS

幼童用座安全椅(標),2歲以下,或2歲到4歲以下體重18公斤以下者,必須用後向式,違規開罰1500至3000元,對此計程車隊,提供寶寶多元服務,但車上安全座椅都是前向式,9月1日起配合法規,也將只載運4歲以上幼童。

多元計程車駕駛:「我們現在的椅子是前向式的座椅,我們會委婉地跟乘客講(不載4歲以下),這是法令規則。」

交通新制9月1日上路,提醒用路人遵守規定,除了避免荷包大失血外,更重要的是保障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禮讓#舉發#申訴#安全椅#交通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883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