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誤按北捷停車鈕 北市開罰1萬遭撤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去年有民眾在捷運景安站因為看到地板濕滑,怕其他人滑倒,要通知站務人員清理,沒想到民眾是按緊急停車鈕,遭北市府開罰一萬元,這位民眾不服提行政訴訟,最後法官認定他的確不是故意的,因此撤銷處罰。

圖/TVBS

 
這個是緊急停車按鈕,而這個是對講機、等捷運時,都會走過經過,但你分辨的出來嗎?

乘客:「不會啊對講機跟那個(停車鈕)還滿明顯的,因為上面都還是有寫字啊,應該不太會分辨錯誤。」

圖/TVBS

乘客們都說長得不一樣,而且有註明,所以一看就知道,不過,還是有人按錯,被罰錢。
 

記者李品誼:「去年二月,一位民眾在景安站內,發現地板濕滑要通知站務人員處理,情急之下,誤按了緊急停車按鈕被罰一萬元。」

民眾以為緊急停車按鈕,跟對講機是二合一設計,覺得自己基於好心,還要被罰,真的很冤枉,再提行政訴訟,實際到景安站看。

圖/TVBS

兩台機器如果設置在一起,位置距離確實很近,但都有標示,對講機,只要直接右下方銀色按鈕,就能直接跟站務人員通話,至於緊急停車按鈕上有個蓋子,得先要掀開,才能按鈕,停車鈕都設在月台兩邊,必須在有人或大型物品掉落軌道、或有人腳卡在月台縫隙時,才能操作,否則可以處以五萬元罰緩。

乘客:「應該會直接找月台的人,可能就是顏色改一改吧,緊張可能就亂按,能標示圖示更清楚因為現在看起來。」

法官認為,這位民眾不是故意,而且情有可原,判定這一萬元不用罰了,北市府尚無回應,但民眾下次遇到緊急狀況,該按哪個鈕,可得張大眼睛看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月台#停車鈕#罰緩#對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