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要查里長赴中私人行程 藍營批:把人當間諜?


發佈時間:2020/08/3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0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批評,民進黨議員要市府提供里長赴中國旅遊資料,把里長當間諜,民進黨議員王立任指出,調查公費使用情況為市政監督,市府表示,已要求停止調查。

黃馨慧今天表示,民進黨議員利用質詢權,要求市府提供里長赴中國旅遊詳細資料,包括日期、地點、團員名單、接待窗口及簽署協定做市政研究。她痛批,調查動機把里長當間諜,市府還積極配合蒐集資料,讓里長人心惶惶。

 

黃馨慧表示,里長為無給職,只領取事務補助費用,赴中國皆屬個人旅遊,濫用質詢公權力,去調查里長私人行程做市政研究,已有違法之虞。

王立任指出,議員針對市政監督調閱相關資料為議員職權,調閱里長出國並未預設立場,是要了解使用公費出國情形,關於里長的私人行程,市府也不會提供,並未涉及個資與隱私。但議員質詢條不應外洩,將追究民政局洩漏公文的責任。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調查是民進黨議員下質詢條要求內部察查,但考量涉及里長私人行程,屬個人資料應受保護,已要求各區公所停止調查,並未實際著手調查,至於公費考察部分,將由市府彙整資料後報告,並將追查是否有洩漏質詢條內容情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台中#王立任#里長#民進黨#旅遊#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