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是一個人」 豆漿店暖男受助學弟送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三天前,彰化員林豆漿店瓦斯外洩引發火災,意外喪命的巫姓男子今天出殯,12年前,他半工半讀,還捐出薪水幫助學弟,學弟找他多年沒聯繫上,沒想到再見面就是送別,他長跪拜別,難過痛哭。

圖/TVBS

 
學弟:「我找他已經很久了,心中很多話想要對他說,說不完。」

一開口就忍不住哭了起來,學弟不敢相信,找了10幾年的學長,竟然是在火災意外中喪命,才得知他的訊息,重逢也是送別,他長跪在學長靈前,高舉一柱馨香,悲從中來,忍不住淚水直流。

學弟:「他已經功德圓滿了,請他一路好走,今生報不完的恩,我下輩子再還他。」

 
圖/TVBS資料畫面

兩人的淵源在12年前,高中就讀建教班的時候,巫姓學長自己家庭狀況並不好,半工半讀,但是知道學弟困苦,大方捐出暑期工讀的薪水1萬元,因為覺得學弟更需要。

巫姓男子(2008年):「他情況跟我雷同,所以我也是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學弟。」

畢業後,兩人各奔前程斷了聯絡,巫姓學長,在彰化員林豆漿店工作四年,每天清晨就上工,三天前,瓦斯外洩意外引發火災喪命,他父母雙亡,長期一個人住,連遺照都沒有,禮儀社從媒體取得他高中,這張高中照片,笑容陽光燦爛。

禮儀社:「是在媒體發現的,我拿不到他的相片。」

生前孤苦,告別式一輛滿載金條的貨車,但願他在另一個世界,不再受苦,得知消息的師長同學趕來相送,人生短短不到30年,人走了,當初仗義相助,寫給學弟的信,溫暖的心,一直都在。

圖/TVBS

巫姓男子(2008年):「同是天涯淪落人,我的情形也沒比你好太多,不過這社會上有許多人幫助過我,也是因為如此我現在才能繼續升學,請記住你不是一個人,你有著後面數不清的人替你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店#火災#喪命#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6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