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檢師不眠不休投入檢測 蔡英文大讚:最關鍵功臣


發佈時間:2020/08/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4:57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醫檢師全聯會會員大會。(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醫檢師全聯會會員大會。(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醫檢師全聯會會員大會,感謝醫檢師們防疫期間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投入檢測。她也說,政府會共同努力,全面提升醫事檢驗的服務品質,促進台灣檢驗醫學的蓬勃發展。

蔡總統中午出席「醫事檢驗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在疫情發生之後,曾參訪昆陽實驗室,看到了許多醫檢師在做檢驗時的辛苦,「我那時候就投降了,我告訴自己說,醫檢師以後叫我做什麼?我都會去」。
 

總統代表全國人民向所有辛苦的醫檢師致上最深的感謝。在這次防疫期間,所有醫檢師都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投入檢測,感謝大家的全心奉獻,台灣醫療體系才有辦法做最有效率、也最精準的決策。曾被質疑為「讀稿機」的她還打趣「這個謝謝很真誠,沒有看稿」,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總統表示,所有醫檢師就是整個全國防疫網絡當中,最關鍵的功臣之一。除了防疫外,在整個醫療體系的日常運作中,也非常仰賴大家在崗位上堅守檢驗品質,積護民眾的健康。

總統提到,目前臨床上大概有6到7成的醫療重要決策都取決於檢驗醫學的結果,更顯示醫事檢驗在現代醫學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未來精準醫療是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重點,醫事檢驗扮演非常關鍵的地位,包括基因檢測技術等,都需要所有醫檢師的投入和專業,才能更深化這個領域的發展。
 

總統強調,精準醫療可以用最少的醫療資源,為患者找出最有效益的治療方法和藥物,來達到最理想的治療結果;越精確的檢驗,可讓醫療體系的人力、物力和資源,都能被更有效的運用和配置,發揮最良好的效果。

8月31日是蔡總統生日,與會醫檢師也獻花與致贈卡片,祝福總統生日快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檢#防疫#蔡英文#疫情#醫療#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