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美牛進口鬆綁 江啟臣:民眾健康不能當交易


發佈時間:2020/08/2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圖/中央社)

中央拍板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養豬業者反映口蹄疫才拔針,卻先放寬瘦肉精美豬進口,實在不公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籲政府不能將民眾健康當作交易。

中央昨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起國內正反兩面聲音。江啟臣今天率領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黃奎博等人到花蓮,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農業處長吳昆儒等人陪同。

 

龍水畜牧場負責人、花蓮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志忠說,政府對畜牧業環境要求逐年提升,業者努力配合,好不容易等到口蹄疫拔針,都還沒開始出口,先等到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實在說不過去。

陳志忠指出,台灣養豬飼料仰賴進口,成本高,長得也慢,相對美國豬飼料便宜,還可施打國內禁止多年的瘦肉精,進口後絕對會讓國內養豬產業打到谷底,甚至滅亡,堅決反對開放美豬進口。

江啟臣指出,美豬明年1月進口後,直接衝擊國內基層豬農,政府卻沒有事前溝通、規劃配套措施,僅放話會拿出新台幣100億基金補貼,連補助怎麼用,基層豬農都不知道,呼籲政府要聽聽產業心聲再做決定。
 

江啟臣質疑,國內仍禁止畜牧業施打瘦肉精,卻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在競爭關係下,畜牧相關產業也可能爭取放寬瘦肉精使用,台灣吃豬遠高於吃牛,不只是養豬戶受威脅,民眾的食安問題連帶破功。

江啟臣表示,正常的經貿談判,很多時候是最後攤牌的,蔡總統是談判專家,怎麼會現在把底牌掀出來再說要談判,未戰先降,傷害的是豬農和消費者,民眾健康不能拿來做交易。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過去最反對瘦肉精、零檢出、零容忍,現在是完全容忍,國民黨力挺畜牧產業及民眾健康,要求蔡政府拿出過去在野時要求執政黨的標準,要求自己,並到立院做國情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國民黨#美豬#美牛#美國#進口#畜牧業#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478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