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飯美味秘訣?老饕「4種調料」缺一不可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許多人愛吃炒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愛吃炒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炒飯是許多人從小常吃的家常料理,也是外食族飽餐一頓的好選擇,不過隨著個人手藝與習慣,炒出來的味道不盡相同,一名網友好奇「炒飯加醬油還是灑鹽好?」引起網友熱議,也有專業饕客曝光美味秘訣。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據他觀察,市井小餐館較常出現加醬油增添醬香味的炒飯,但也有些炒飯不加醬油,改用鹽巴來調味,並舉例鼎泰豐就是此作法,一口吃下去驚為天人,不過兩種作法都好吃,令他不禁好奇其他網友較喜歡哪一種,「偏愛加醬油的還是撒鹽的呢,都幾?」
 

文章曝光後,網友熱烈回應,「加醬油簡單暴力,加鹽整體調味難度比較高一點點,就一點」、「我就直說了吧!醬油就是邪魔外道,功力不夠的在用的」、「這很看個人口味跟配料吧,我是都喜歡」、「灑鹽要炒的技術好才能這樣做」;不過也有人認為,隨著食材改變調味才是王道吃法,「都加,醬油給一股香味,鹽巴調鹹度」、「像肉類我喜歡醬油調味,海鮮跟蛋炒飯就鹽」、「都加,一個調鹹一個上色」、「醬油要炒的粒粒分明較難,鹽比較好炒,香氣不同」、「醬油才香,鹽巴調味」。
 
此外,還有人表示加其他的醬料比較美味,「炒飯就是蕃茄醬其他都丟垃圾桶」、「鼎泰豐炒飯是要淋他們紅油抄手醬才完成好嗎」、「我炒飯都不加鹽巴醬油,改加番茄醬跟五顆蛋提味,又鮮又香,但就略酸,這兩個配起來非常棒,最好是加點蔥花」、「蔥花、醬油、鹽、糖,缺一不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炒飯#美味#醬油#鹽巴#番茄醬#蛋#蔥花#調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1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