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積內臟! 醫師:心血管、慢性病「延長毒曝」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2021年就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政院要大家別擔心,說如果每天吃33片排骨,要吃10年才會超標,但瘦肉精多殘留內臟,台灣人又愛吃,這次進口清單裡就包含「大腸」,醫師也分析,如果是罹患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代謝慢會導致半衰期增加,容易延長毒素暴露的時間。

圖/TVBS

 
小吃業者:「慢火下去熬的。」

高溫燙豬腸加進四神湯,台灣小吃加「內臟」是常見料理,2021年放寬美豬進口標準,食安是否暴露風險,政院喊話,只有22%美豬使用萊克多巴胺,就算每天吃33片排骨,要5到10年才超標,但專業醫師坦言,對人體危險性還是有。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任方昱偉:「潛在性的對一些肌肉組織,或是一些器官,可能會有一些傷害性的影響,動物實驗的研究的確有看到說,安全範圍內的確有可能造成心臟毒性,還有生殖的毒性。」

 
圖/TVBS

萊克多巴胺多殘留在內臟,攤開鬆綁美豬清單,進口豬雜裡,包含大腸就是內臟之一,未來如果進口豬肝和豬腎,分別吃1.5公斤和0.67公斤,連續5到10年就可能超過安全攝取量。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任方昱偉:「慢性疾病的患者,不管是肝腎功能有異常,在食用方面代謝可能就會比正常人來得慢,一旦代謝比正常人慢,它在體中的半衰期就會增加,就會延長體內毒素暴露的時間。」

圖/TVBS

把瘦肉精吃進肚,醫師分析在人體的半衰期約4小時,「內臟」對於肌肉更容易沉積,如果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族群短時間大量進食,容易增加心悸和心血管負擔,就連老人、小孩孕媽媽都得小心,等於美豬鬆綁進口,不是人人吃下肚都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瘦肉精#內臟#毒素#美豬#進口#大腸#食安#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6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