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開放美牛美豬 多位重量級官員籲洽簽FTA


發佈時間:2020/08/2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09:51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均表示歡迎。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今天也讚許台灣此措舉,並齊聲呼籲美台洽簽貿易協定。

蔡總統在台北時間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台灣解禁美豬美牛進口消息一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及農業部長帕度(SonnyPerdue)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紛紛推文表示歡迎這項措施,並期許美台經貿關係能進一步深化。

在美國國會方面,多位重量級議員不只讚許台灣開放美牛美豬的決定,並公開呼籲美方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一早發聲明表示,他「強烈支持」美國探索與台灣簽署FTA的可能性。參院農業委員會主席羅伯茲(Pat Roberts)則推文指出,他很高興看到台灣採取作為,為牛豬進口設立以科學為依據的標準,「我期待能持續合作,增強我們(美台)夥伴關係」。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推文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之一,解除美牛美豬進口限制,對雙邊簽署強力貿易協定是重要的一步,這項協定將令奧克拉荷馬州農民及台灣經濟受惠。

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發聲明表示,台灣努力使其措施符合國際標準,增進美國牛豬農進入當地市場的機會。葛拉斯里說,美國農民已被排除在台灣市場外太久,他歡迎這項進展。

葛拉斯里並指出,他將密切關注此事後續進展,並期待美台人民能有更好的農業與經貿關係。

參院外委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Menendez)推文表示,台灣移除貿易障礙,對美國當地工作、美台關係及區域和平繁榮都有利。他強調:「(台灣)今天的宣布,應該啟動美台兩國間早該簽署之雙邊貿易協定相關工作。」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也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立即與台灣展開FTA洽簽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進口#豬肉#美國#貿易#開放#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