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玩具「巴克球」藏殺機 陸童誤吞險胃穿孔


發佈時間:2020/08/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20:00

一款名為「巴克球」的磁力珠玩具,可以任意變換組合形狀,在台灣和大陸都備受歡迎,還一度登上大陸電商平台,紓壓玩具銷量第一的寶座。但這種巴克球,磁力大體積小,兩岸都發生多起,兒童誤吞造成胃穿孔、血液中毒案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歲大陸男童X片中,腸道裡有一條又細又長的異狀物,看起來就像毛毛蟲一樣,醫生深入檢查,發現狀況不妙。

北京兒童醫院醫師:「可以看到他這個黏膜,這個異物已經互相吸引,鑲嵌在黏膜裡面了,然後把這個異物拔掉的時候,就看到潰瘍特別特別深。」

再晚一步,就要胃穿孔,到底小男孩是不小心把什麼吃下肚。

 
誤食巴克球男童:「因為它像一個豆豆,不甜鐵的味道,我以後再也不吃磁力珠。」

男童口中的小豆豆,就是這種名為「巴克球」的益智玩具它具有非常強的磁力,可以任意變換組合形狀大陸、台灣都有賣,受到大人、小孩的歡迎2019年,更登上大陸電商,紓壓玩具銷售第一的寶座。

大陸部落客:「先將四個巴克球做成一個正方形,接著將巴克球,沿著這個正方形往上添加球。」

像這樣秀出「巴克球」各種玩法的影片,網路上隨便找就有,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但由於巴克球磁力強、體積小,頻頻傳出兒童誤食,導致腸道穿孔和血液中毒的意外。

北京兒童醫院醫師:「近兩年來這種網紅玩具的傷害,已經攀升到發病率占第一位了,基本上能占到兒童意外傷害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發病率。」

網紅玩具,一不小心,就可能成為恐怖的致命殺手,家長替孩子選購玩具時,還得再仔細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紅#玩具#巴克球#磁力#部落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