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條例全合憲! 國民黨千億資產歸零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華紹平 廖廣賓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4年前上路,被指針對國民黨,國民黨也因此提出多案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婦聯會等案件時,認為黨產條例可能牴觸憲法,聲請釋憲,大法官8月28日(今)做出解釋,認定黨產條例合憲,也就是說,國民黨和附隨組織的財產,將在未來充公。

圖/TVBS

 
黨產條例,到底違不違憲?28日下午,大法官做出解釋。

司法院長許宗力:「行政院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為本條例主關機關,與憲法第三條第三項、第四項並無違背。」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四年前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上路,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婦聯會等黨產訴訟時,認為黨產條例有牴觸憲法疑義,裁定停止審判、聲請釋憲,而司法院釋字793號認定沒有違憲,也就代表黨產,和附隨組織,包含國民黨本身,婦聯會、國家發展基金會,民族基金會、欣裕台,以及中央投資的財產充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國民黨一點也不意外,不意外的理由,就是因為這些大法官當初被任命,就知道他們是具有政治傾向,司法獨立在民進黨執政底下,已經蕩然無存。」

國民黨葉慶元:「國民黨現有的黨產,是經過陳水扁任內8年清算過的,這些是法院認定都是合法取得的財產,從洪秀柱任內就願意捐。」

圖/TVBS

面對結果,國民黨似乎早知道,更強調黨產早就清算過,痛批民進黨,介入司法獨立,把藍營黨產作為政治操作的提款機,而這回5大爭點都合憲,包含,不當黨產委員會的成立與主管機關,以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否違憲,另外三項是否違反憲法,,權力分立、平等,還有,不溯及既往原則。

律師張少騰:「根本沒有提到附隨組織的財產移轉,等等問題,那各位附隨組織的財產移轉,有沒有繫屬在北高行,但是那幾庭的法官有沒有聲請解釋。」

打著護憲、護法、不護產,但就算國民黨對釋憲結果,不能接受,也木已成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法#護憲#陳水扁#木已成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672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