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氣爆! 專家推測「調節器、止漏閥」沒栓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彰化豆漿店好端端怎麼會突然氣爆!瓦斯業者點出原因,最有可能的就是瓦斯沒有接好以致漏氣,這時若碰上旁邊剛好有火源便會引爆,瓦斯業者建議,民眾除了請瓦斯行人員幫忙安裝,若想自己更換,可以用泡泡水檢查管線有無漏氣,如果調節器鬆動,恐怕就是使用期限到,得及時更換。

圖/TVBS

 
右邊女店員,疑似轉動開關,火舌就竄出來,大火開始不斷燃燒,瓦斯專家點出關鍵。

瓦斯業者林廷忠:「一個就是說它管線脫落有零件失靈,再一種是他可能更換瓦斯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瓦斯沒有安裝好。」

業者點出兩個,瓦斯氣爆原因,都和沒多注意導致漏氣有關,但民眾自己更換瓦斯不在少數怎麼避免,專家有撇步。

 
圖/TVBS

瓦斯送到家想自己換,第一步最重要,除了檢查開關確實栓緊沒漏氣,再把調整器卸下換上新的瓦斯罐,說起來容易,但怎麼確定裝得對不對。

瓦斯業者林廷忠:「把這個泡沫塗抹在,所有接觸的地方,尤其在減壓器的這塊,看到沒有這就是有漏氣的現象。」

泡泡塗抹在接口處,若真有瓦斯漏氣,除了有外洩聲,還會噴出泡泡,另外和管線器具老舊也有關。

圖/TVBS

瓦斯業者林廷忠:「管線原本是紅色的,過兩年他會慢慢變黃色,因為你長期使用,或許他會疲勞,這個止漏閥就會失去功能。」

管線、調節器,使用期限2年就該更換,調節器前端的橡膠墊片,是止漏閥如果變形龜裂,也會造成鎖不緊漏氣,調節器也會鬆動,這時旁邊若有火源,就可能引起爆炸。

瓦斯業者林廷忠:「你怕他露不要擔心,你把瓦斯開關關緊,把瓦斯開關關緊他就不再漏了。」

 
另外也有民眾,會買「瓦斯偵測器」,但費用至少1500元起跳,全台瓦斯戶數約600萬戶,市場占比約6成,若不放心可別硬著頭皮換,還是請專業的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專業#調節器#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0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