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餅店「穩定台灣客、創新口味」 度過疫情!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8:23

要在艱難時刻紮穩腳步,餅店各有一套,玉珍齋將主力設定在台灣客,客源占比台灣人達到7成,等於少了觀光客衝擊也不大,另外佳德鳳梨酥今年買氣也很旺,反倒是不招工讀生,主力經營約4成的在地客人,而台中犁記餅店第四代則是開創新品牌,不只將招牌滷肉綠豆縮小,也研發多種口味,主攻年輕市場。

圖/TVBS

 
巧克力包裹著白色乳酪,還有芋泥混合著松子,口味顛覆過去對餅店的印象,台中犁記餅店第四代傳人,要打進年輕市場,連招牌魯肉綠豆也縮小,解決年輕人最怕的熱量問題。

行銷經理吳禕峰:「加入一些年輕的元素在其中,可以看到我們新品牌的東西,它本身不管是它的樣子口味,甚至大小都把它做了一些強化。」

圖/TVBS

不怕疫情衝擊,新店在8月初開張,除了推出8種新口味,9月中秋前夕將販售盒裝商品,先以單顆銷量試水溫,買氣比預期高出一到兩成,未來會接連推出茶飲做搭配,還創新將招牌綠豆沙變身成霜淇淋,就是瞄準年輕人,而其它百年老店在疫情期間,沒有觀光客卻能屹立不搖也有一套。
 

門市人員蘇玉君:「主要客人還是以台灣客為主,觀光客跟台灣客大概是3比7。」

圖/TVBS

沒將主力設定在觀光客,在無奈的艱難時刻反倒影響不大,而中秋節還有一個多月,餅店最重視的戰場早已開打,玉珍齋禮盒預定量持續上漲,預計過個月會再創另一波高峰,賣最好的就是綜合禮盒,另外佳德鳳梨酥,在經營上台灣人和觀光客占比,大約是4比6,雖然還是受到衝擊,但今年中秋買氣也沒下降。

店長張教盈:「訂單的話是9成滿單,跟去年比的話差不多。」

雖然9成滿單,不過因為少了部分觀光客,今年不再24小時運作也沒招工讀生,疫情來襲,老店求生法則做多少算多少,也有業者創新要收服在地年輕市場紮穩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客#工讀生#老店#禮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