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發佈時間:2020/08/2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7:00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她說,今天的決定,是一個確保台灣農業生計不受影響的決定,政府絕對不會犧牲本國豬農的權益。

蔡總統說,她知道國人會擔心台灣的養豬產業,在開放美豬後會不會受到衝擊。但她要提醒大家,即使在前階段,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目前國人對豬肉的消費,還是以國產豬肉為主,進口豬肉只占了1成,並且以加拿大和西班牙為大宗,美國豬肉的市場占有率並不高。這代表前一階段的美國豬肉開放,並沒有對產業造成巨大衝擊。

不僅如此,蔡總統說,台灣在這幾年來,積極提升養豬產業的實力,今年更做到了過去24年來的政府都無法達成的任務。除了讓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也成功防堵非洲豬瘟,讓台灣的豬肉能夠順利出口。
 

她說,現階段國產豬肉的市占率達到9成,競爭力也在持續提升當中,但政府仍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

蔡總統宣示,政府會努力提升養豬產業的競爭力,讓台灣養豬產業在戰勝口蹄疫和非洲豬瘟後,走入新的里程碑。目前豬肉已經可以出口到新加坡和澳門,接下來,會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更有競爭力的台灣豬肉,可以賣到全世界。

蔡總統指出,有關美牛、美豬開放進口的議題,在食安上,「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清楚標示」就是開放進口的原則。在產業上,保障豬農收益,提升國產豬肉的出口競爭力,打開國際市場,就是政府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蔡英文#美豬美牛#養豬業#豬農#瘦肉精#口蹄疫#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5

0.1710

0.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