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政風處長人事案 盧秀燕:仍待法務部協商


發佈時間:2020/08/2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遲未獲台中市長盧秀燕布達接見,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引發藍綠陣營爭議,盧秀燕表示,市府仍在等待法務部協商,但法務部好像比較忙,「像極了愛情」。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第3屆第5次臨時會第4次會議,由於詹政曇已經獲法務部派任台中市政風處長,但因未獲盧秀燕接見布達,今天政風處仍由副處長許金來代表列席議會備詢,引發藍綠陣營議員關切。

 

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何敏誠、江肇國、林德宇等人都認為,詹政曇已經在中央完成宣誓,很明確就是政風處長,市府應該尊重中央,儘快讓新任處長上任,如果執意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出席議會備詢,就應該發公文向議會請假。

國民黨議員李中則指出,直轄市長有權利決定人選,以前都是中央遴選幾名人選和地方協商,這個就是中央與地方互相尊重。

無黨籍議員陳清龍也表示,法務部與直轄市應該是平行單位,法務部對政風處長人選有提名權,但台中市政府有同意權,本來就是應該互相尊重,如果法務部派任人選卻從來不和台中市政府協商,不合情理,誰布達就由誰去付薪水。
 

盧秀燕指出,這段時間台中市政府這一方等待協商,法務部那一方好像比像忙,沒時間協商,「像極了愛情」。她強調,法務部有提名權,但台中市政府有同意權,目前還在等待法務部的協商。

中市府表示,依據宣誓條例規定,未依法宣誓,視為未就職。而依宣誓條例第五條規定,宣誓應於就職任所或上級機關指定的地點公開行之。

市府指出,依據台中市政府政風處組織規程,政風處處長承市長之命,綜理處務。台中市政府政風處的上級機關係台中市政府,宣誓就職之地點應為台中市政府或其指定之其他地點。政風處長人選一事,台中市政府仍靜候法務部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秀燕#政風處長#人事#詹政曇#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6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