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幾條都沒用」 民批台鐵不如客運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到宜蘭,真的需要蓋一條新的「北宜直鐵」嗎?以交通部的立場來看,雪隧設計最大的車次容量,會在民國104年飽和,需要替代方案,才在民國94年,把北宜直鐵案提報行政院,但民眾質疑,如果政府早有遠見,怎麼不早點強化北迴鐵路,台鐵準點率也遲遲沒起色,現在往來北宜改搭客運,反而更有效率。

客運服務員:「往宜蘭羅東旅客,請往左手邊跨一步往前上車。」

往宜蘭、跑羅東,利用雪隧來往北宜的客運,班次密集,10分鐘來一班,平日人潮可以迅速消化,甚至坐不滿一車。客運駕駛:「(平日少載)半車以上15個人,如果尖峰幾乎都是客滿,班班客滿。」

需求是現實的,事實更是如此,雪隧只有假日才塞,當初交通部設計,雪隧南下北上2個車道,一天最多可以容納4萬4800輛車次,6月份最新數據,平日車次3萬9198輛,還吃的消,假日5萬9864輛,超量1萬多。

交通部擔心這樣下去,民國104年達飽和,連平日都塞爆,才在民國94年2月,前交通部長林陵三任內,把總預算508億的北宜直鐵規劃案,提報行政院,多次闖關失敗。

95年2月,甚至被評定「不應開發」,同年6月,造價601億的雪隧風光開通,當初雙軌進行,如果就是怕雪隧吃不消,有了遠見,怎麼不早點把北迴鐵路「舊換新」?

乘客:「既然它(台鐵)到花蓮可以1小時就到,為什麼不能做一台30分鐘到宜蘭,我的感覺是,如果你要多蓋一條鐵路,你不如縮短台北到宜蘭的距離,讓它更快一點,因為它(台鐵)的自強號跟電車,通車時間是差不多的,怎麼會這樣,但是票價差很多。」

真的諷刺,台鐵服務不爭氣,北宜直鐵還想爭取敗部復活,該怎麼取捨,交通部千萬別只是給宜蘭選民「一個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90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