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第1味】40年冠軍餃!皮Q餡爆 口味超過20種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凍蒜第一味」美食報導,要帶大家品嘗的是剛出爐的「天下第一攤」比賽,票選第一名的美味餃子!這家40年歷史的山東餃子攤,隱藏在傳統市場裡,它的餃子皮Q韌性特強,餡多到爆,重點是口味超過20種;第二代老闆巧思研發的餡料還會搭配高湯,讓絞肉完全吸收,餃子下水滾,飽滿結實,讓人看了真想咬一口!

真正奪冠軍!料鮮多汁皮薄香Q,台北市最好吃的餃子在這裡!顧客:「我吃青江菜跟高麗菜,那個裡面料也很多。」顧客:「它的四季豆比較脆,就是很有四季豆的清香味。」

豬、雞、牛、蝦仁還有素的,手桿皮,餃子餡是肉或海鮮混搭一種青菜,口味超過20種,天下第一攤餃子,老闆藍媽媽是傳承山東丈夫的手藝。第一代藍媽媽:「餡都這樣多。」記者:「這樣很多耶?」藍媽媽:「對。」記者:「會破掉嗎?」藍媽媽:「不會,有一個肚子(鼓鼓)比較好吃。」

鼓鼓的元寶,餡多到要爆出來,藍媽媽公開包餃子流程,1天揉50斤麵粉,要維持包出3000顆餃子的水準,餃子皮中間厚,邊緣薄到透,放餡料,大拇指食指併用,塑型一捏,5秒鐘。

正趕工的是香菜豬肉餃子。藍媽媽女兒:「最主要是黑毛豬跟香菜,裡面有加一點高山高麗菜,另外加了百頁(豆腐),它可以吸收我熬煮的高湯,所以吃起來不會那麼乾澀。」

賣了40年的山東餃子,被列在排行榜上的四季豆餃子,主角是嫩的四季豆,增加口感加入百頁豆腐、紅蘿蔔;喜歡重口味的,肯定偏愛韭黃餃子,專選來自台中龍井的韭黃,要提味加點高麗菜,讓餃子口感不單調;青江菜餃子,也摻點雪裡紅,以上都是豬肉餡!

業者:「啊現在千萬不要先過來,因為我們現在做不出來量太多,我會盡快處理,那基本上最少2個禮拜以上。」顧客:「2個禮拜啊?」業者:「對。」

藍媽媽女兒:「我都跟客人講說,我訂單已經排到101,他們都笑到不行。」

得獎後的餃子訂單電話爆增,但手一直包,日夜趕工也快不了。丟入滾水,計時2到3分鐘,餃子膨脹浮起來,餡的顏色透出皮就熟了,看這飽滿紮實「白拋拋」的元寶,讓人好想咬一口。

四季豆豬肉餡、韭黃豬肉、韓式麻辣泡菜、玉米豬肉餡,想吃嗎?冠軍餃子當然得耐心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餃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8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