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維修中心成立 蔡英文:確保國防前線空優


發佈時間:2020/08/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2:00
總統蔡英文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時表示,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有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將現有142架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未來將部署台東志航基地。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F-16維修中心的揭牌啟動,不僅是在強化空軍實質戰力,更是發展國防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啟動台灣航太產業邁向國際,很高興看到大家來到漢翔公司共同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蔡總統指出,她說過,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有了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的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蔡總統說,回想過去四年,在推動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的路上,我們遇過許多困難,但為了保障國家安全,我們依然堅持往前邁進。
 

蔡總統舉例,從潛艦國造的啟動和順利執行、加速F-16構改工程,完成勇鷹號高教機的首飛,以及今天F-16維修中心揭牌等等的成果,證明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國防產業的推動是台灣國防的基石,為國軍提升戰力;國防產業的推動,是台灣決心的象徵,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土的意志。

蔡總統表示,她常說「和平靠國防」,其實不只是如此,現在要做的是「國防興產業」將產業鏈建立起來、技術移轉做出成果,整個產業才能發展,也有誘因培養更多科技人才,讓台灣整體更加繁榮。

蔡總統回憶,去年8月她來漢翔參訪F-16構改工程,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朋友們交換意見時他們談到,這裡有世界最好的團隊,而今天F-16維修中心的成立,更是代表著對台灣航太產業最佳的肯定。

蔡總統期許,維修中心成立後將可釋出能量,優先由國內廠商籌建。未來30年的產值,粗估約有新台幣795億元,創造整體產業效益高達2000億元。

蔡總統也說,未來的維修中心也要有一定比例的退伍空軍保修人員,讓他們從軍時所學到的專長與經驗,在退伍後仍然可以有所發揮,並透過軍民合作,將他們的本事對國防產業的發展有所貢獻。

蔡總統指出,她聽說在這個月上旬的招商說明會已經有超過100多家廠商,表達參與產製、維修的意願。她也要請經濟部、國防部、漢翔公司,要定期召開招商說明會,提升國內產業界投入維修中心的機會和意願。

蔡總統相信,隨著更多廠商的參與、加入,台灣的國防自主能力、航太產業發展的技術,一定能夠更加升級,提升台灣在國際航太供應鏈的地位。
 

蔡總統表示,她也要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朋友們,積極協助台灣廠商取得國際驗證,「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開拓雙邊國際合作的未來」。

蔡總統說,她要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督導,整合國防部、經濟部,以及漢翔公司,讓我們從政府到民間,能夠緊密合作,順利籌組F-16維修中心國家隊。

蔡總統最後強調,她也要特別感謝所有跟政府一起打拚,推動國防產業的工程師、科學家、以及廠商們。「你們真的很辛苦,這個功勞不是政府的,是各位的。真的要謝謝你們。未來,政府推動國防航空產業,還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繼續為國防自主、產業升級,我們一起來努力。謝謝大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F-16#戰機#國防#維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431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