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恐成中颱「離台近」 週末天氣曝!雨下到此時才放晴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第9號颱風「梅莎」預估本週六生成。(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第9號颱風「梅莎」預估本週六生成。(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菲律賓東海海面的熱帶擾動,預計在週六(29)日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恐達中颱等級;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風場由西南風漸轉東北風,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上午降雨偏向於沿海地區,午後則轉為內陸、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FB)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颱風機率高,移動方向以從琉球群島通過北上的機率較大,唯後期預報仍具不確定性,明(28)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擴散條件佳且有雨,空氣品質普遍良好。
 
至於週日(30)日、下週一(31)日風向以東北風為主,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9月1日)至下週四(9月3日)西南風再起,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臺灣再度變得較為高溫炎熱;9月4日至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B)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本週受到西南風影響出現極端降雨,很多人覺得很像是颱風尾,因為巴威颱風沿著中國大陸東岸走到北韓,颱風中心在台北登陸,目前仍維持中颱等級,而原來的西南季風也被這環流牽動,整個西南風的強風軸幾乎是對準台灣,除了有較強風勢也帶來暖濕的水氣,配合上南部的地形,以及海陸風環流的對峙,讓南部的降雨早下晚也下,雖有短暫空檔,但後續還沒有立即消散的時間,今天會是這波雨勢可能最大時間,也有機會延續到深夜,周五會稍緩和一些,要有較多的水氣減緩,可能要等到週六日,西南風會顯著減弱。
 

 
(示意圖/TVBS)

不過,雖然週六日南部天氣緩和,各地也顯著轉為夏季、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但此時須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週末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這區域的環境條件還不錯、生成位置可能距離台灣較近,最快下週一會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但目前仍須等到颱風生成後才有較明確的路徑預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梅莎#彭啟明#中央氣象局#生成#中颱#位置#巴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