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彈不長眼!中美軍演虛張聲勢 嚴防擦槍走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22:48

中共在四大海域軍演,美國和10國盟軍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如火如荼,雙邊最精良的陸海空武器、飛機船艦精銳盡出,互相牽制的意味相當濃厚,專家指出,事實上,大陸和美國軍方仍維持雙邊溝通管道,目前解放軍也沒有在東南沿海進行戰爭整備的跡象,應該是虛張聲勢,希望對台美施壓,不過就怕軍演期間擦槍走火,一旦釀成中美衝突,台灣準備好了嗎?

圖/TVBS

 
2015年對岸93大閱兵,東風21D型反艦道導彈風光亮相,而近期中共在四大海域軍演,這款被稱為航母殺手,射程1800公里的先進武器,再度引發關注,因為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解放軍實彈演習時,美國25日竟悄悄派出U2偵察機,深入黃海禁航區,26日又出動專門追蹤飛彈的RC-135S偵察機進入南海,大陸回擊沒在客氣,火速從浙江發射東風21型,以及青海發射東風26型彈道導彈,警告美方別在大陸沿海惹事生非。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其實美國也冷眼旁觀,大陸所謂反艦彈道飛彈,它到底效能如何,那飛彈它只是一個攻擊的拳頭,更重要的你這整個攻擊的過程,你要根據像衛星導航系統,你的指揮管制相關的體系,所以它是一個打擊體系。」

東風21型導彈多年來持續進化,串聯高精密度偵察衛星,海洋探測衛星以及通訊衛星,對美國威脅與日俱增,另外軍演主角,還有這一位。

 
解放軍演習廣播:「我們正在國際空域進行飛行訓練,不要干擾我們行動。」

被稱為戰神的轟6K轟炸機,搭載新型雷達,可展現強大空對海、空對陸作戰能力,另外軍事專家特別點出,對台灣針對性最強的,還有中共重點研發的075型兩棲攻擊艦,號稱能運送一千名陸戰隊員和大批攻擊型、運輸型直升機,除了可用在台海戰爭外,在南海、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人工島礁領域,也能展現奪島和反奪島作戰能力。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投射像直升機的機降兵力,或者氣墊登陸艇的快速海面突擊兵力,它的威脅不只是從海面來的兩棲部隊,它的直升機配合這種兵力投射,它還可以達到一個這個,空中突擊或快速穿插的一個這樣的能力。」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中美)雙方並沒有打算兵戎相見,第一個中國大陸對美國軍機,這麼多的偵查行動,它其實表現的行動是相對克制的,早年的時候,(解放軍)它會派軍機去接近美軍的軍機,強迫美軍的軍機改變方向,中共軍機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做出這些危險性的動作。」

其實7、8月是例行性軍演,但大陸積極曝光、打心理戰,為的是對內表態、順便對台美施壓,不過老美輸人不輸陣。

登高一呼,環太平洋軍演今年邁入第27屆,集結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等,超過10國海軍參與,警告大陸別輕舉妄動,夾在中美之間,國防部積極整備,以防軍演擦槍走火。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是你有這些動作,我就開始加強我的訓練跟備戰的動作,不管軍力調動不管空軍的回應,我們雷達的監控飛彈部隊,該做的事都做了,所以只有國防部很慎重地,很謹慎地在做這些準備。」
 

熟悉戰略部署的軍系立委吳斯懷點出,國防部動作積極、值得讚許,但就怕一個不小心衝突爆發,包括外交、經濟、國家基礎建設,乃至於能源儲備量,台灣準備好了嗎?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如果(中共)真正要發動一個大型的作戰,至少3個月的準備時間都不一定夠,要決策要下達命令,要整備這些陸海空飛彈的部隊,向預定的戰區集中這些都會有徵候的,我想這個是目前還沒有看到,我們害怕的是很多有識之士說的擦槍走火。」

學者研判,中美雙方互相牽制,虛張聲勢意味濃厚,不過子彈不長眼,這次軍演能否和平落幕,誰也說不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美#解放軍#雷達#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4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