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命關天!6旬婦探親慘暈死電梯 陌生女急幫CPR救命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9:02
女子見義勇為急救老婦。(圖/翻攝自陸媒)
女子見義勇為急救老婦。(圖/翻攝自陸媒)

為救人不惜將手中嫩嬰放地上,中國大陸一名年輕媽媽帶6個月的嬰兒出門時,驚見電梯內一名6旬老婦倒臥在地,緊急叫救護車並將嬰兒放在一旁,對老婦實施心肺復甦術(CPR),雖然老婦最後仍不幸喪命,但媽媽的暖心舉動仍感動眾人。
 

(圖/翻攝自陸媒)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陝西旬陽一處社區大樓內,一名老婦24日早上8時許從鄉下前往城市探親,拎著兩大袋行李的她按完電梯後就往後倒暈了過去;數分鐘後,一名年輕媽媽抱著6個月大的嬰兒進入電梯,發現老婦倒臥在內,眼見老婦嘴唇和手指的顏色發紫,趕緊幫忙叫救護車,由於四處無人,她情急之下將嬰兒放在一邊地上,對老婦進行心肺復甦術,又覺電梯內較封閉,將老婦移出電梯外進行人工呼吸。不過由於老婦是急性心肌梗塞,醫護人員到場時,老婦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圖/翻攝自陸媒)

 
據了解,這名媽媽以前是名護理師,遇到此情況只想著救人,才會先將孩子暫時放在地上。她事後表示,「雖然自己做了應該做的,但還是很難受,感覺很多事情真的是無能為力。」而她的舉動也讓許多人深深感動,監視器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小寶寶長大後要知道,你媽媽是個英雄!」、「雖然沒救活,但這個媽媽也是功德無量」、「醫者父母心,我們應該尊重每一位白衣天使」。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PR#急救#心肌梗塞#電梯#暈倒#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