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弒母37刀砍斷頭顱往外拋 逆子被逮向男警下跪求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6:46
桃園逆子37刀砍死母親二審改判無罪,台灣社會一陣嘩然。(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逆子37刀砍死母親二審改判無罪,台灣社會一陣嘩然。(圖/TVBS資料畫面)

家住桃園中壢的梁姓男子,2年前在吸毒後持刀砍殺母親,甚至還砍下頭顱從12樓住處往下扔,震驚了全國社會。日前二審高院判決出爐,認定梁男行為當下陷入無意識狀態,因此改判無罪,此判決引發民眾嘩然。判決書近日出爐,內容提到梁男在犯後高喊「共產黨萬歲」,甚至還向現場一名男警求婚。

法院判決指出,2018年10月18日晚間,梁男在家吸食毒品,導致出現精神紊亂,完全喪失行為辨識能力,期間和母親發生爭執時,持刀砍了對方37刀,甚至還剁下母親頭顱,從12樓的住處往社區中庭扔下。

 

桃園地院一審審理時,法官認為梁男犯案當下,因為吸毒導致辨識能力降低,因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他無期徒刑;檢方不服提出上訴,認為梁男是自行濫用毒品導致安非他命中毒精神病,認為無減刑餘地,且手段兇殘、泯滅人性,認為有與世隔絕的必要,因此請求撤銷無期徒刑,改判死刑。

這個月20日,高院二審判決出爐,法官認定梁男犯案當下,完全喪失辨識能力,因此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二審判決書出爐,內容提到案發當時,員警到梁男住處時,對方拒絕開門,並在屋內語無倫次地大喊「各位大哥謝謝、謝謝……,不要、不要,X你X雞X」、「共產黨萬歲」、「我愛吃雞,更愛打手槍」等內容。

員警還證稱,當時他們破門逮捕壓制時,梁男情緒十分激動,胡言亂語不斷,甚至還回警局時,還一度向一名尤姓男警求婚。尤姓男警表示,梁男被帶回分局時有提到準備在向一個人求婚,但對方似乎把他誤認為求婚對象,梁男還講不少求婚的東西,但他自己都聽不太懂。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求婚#吸毒#共產黨#無罪#直系血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77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