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機車事故數外送員占4% 多因駕駛不當及超速


發佈時間:2020/08/2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台北市交通會報數據顯示,美食外送員涉入機車事故件數平均約4%。(圖/TVBS)
台北市交通會報數據顯示,美食外送員涉入機車事故件數平均約4%。(圖/TVBS)
台北市交通會報數據顯示,108年10月至109年7月,美食外送涉入機車事故件數平均約4%,多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未讓車、超速失控等,將加強安駕訓練與交安訓練。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行交通會報,其中「機車外送平台事故分析及改善作為」一案,數據顯示,108年10月至109年7月,外送員涉入機車事故數,占所有機車涉入事故件數平均約4%。
 

肇事原因前5名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未依規定減速、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事故地點熱區則有林森北與長春路、忠孝東路四段與敦化南路一段、漢中街與內江街等。

交通局表示,事故主要發生於用餐尖峰時段的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族群也偏年輕,以20至29歲、30至39歲為主,肇因與違規等顯示外送員缺乏正確駕駛觀念及速度管理。

交通局表示,從教育面下手辦理外送員機車安駕訓練,平台業者落實新進外送員3小時教育訓練,自主辦理的安駕訓練也有26場以上、逾1200人次參加。
 

在管理面,平台業者提送「降低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計畫」,包含外送員的資格限制,如有事故先停權,等釐清肇事責任後復權;違規或不良行為可列接單黑名單等,並針對常出車禍的外送員實施交安訓練及考評等。

交通局表示,因外送入行門檻低,又是接單計價,許多外送員會大量接單導致超時工作,就衍生未依規定行駛、超速等問題。

交通局說,後續除了持續宣導交通安全,也與勞動局、衛生局等合作辦理勞檢,改善外送員薪酬、接單制度、交通安全獎勵機制,也鼓勵業者在外送機車裝設GPS車速管理或加裝行車錄影設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機車#車禍#交通局#安全#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12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