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建忻出任考試院秘書長 立委解讀與廢考監有關


發佈時間:2020/08/2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4:41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將出任考試院秘書長。(圖/中央社)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將出任考試院秘書長。(圖/中央社)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將出任考試院秘書長,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未來可能要修憲廢考監,劉建忻就是要協助轉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也說,這項人事安排是否與政府加快廢除考監的節奏有關,值得觀察。

劉建忻9月1日將出任考試院秘書長,鄭運鵬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劉建忻在黨、行政部門、地方服務上,訓練完整,能力沒問題。未來可能要修憲廢考試院、監察院,劉建忻擔任考試院秘書長就是要協助轉型,非常重要,工作任務與待在總統蔡英文身邊來比相對單純,但責任重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修憲廢考監必須要有很多溝通,劉建忻的能力適才適所。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劉建忻接考試院秘書長,從考監兩院人事可以看到蔡總統有很深的布局,這是否與政府要加快廢除考監的節奏有關,值得觀察。此外,劉建忻職位的變動,也可看出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間的人事角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劉建忻才能不錯,是蔡總統的核心幕僚,期望在新崗位上可以扮演好角色。不過,民進黨政府主張廢考監,派劉建忻擔任考試院秘書長,是不是要加快速度廢除考監?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劉建忻資歷接考試院秘書長,沒有問題,期待劉建忻做好溝通協調的角色,也希望這是末代的考試院、監察院。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說,廢除考試院是蔡總統過去的競選承諾,期盼劉建忻擔任考試院秘書長能履行這項政治承諾,並讓考試院相關部會轉型納入政府體制中,不僅維持考選部、保訓會等部會的既有功能,也能與人事總處等單位進行整合,使國家人才的考試、訓練、選用步入正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建忻#廢考監#考試院#秘書長#修憲#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2059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