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會寫」 438人基測作文零分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基測加考作文,今年已經是第3年,閱卷老師表示,學生普遍作文程度都有向上提升,不過這次基測作文,還是有考生直接在考卷上寫「我不會寫」、「這是什麼爛題目」,當然這樣的回答拿不到分數。

基測中心表示,一共有438位考生作文抱鴨蛋,佔總考生的0.3%,至於大家追尋的目標,最多的還是考試要考第一名。

閱卷老師曾昭旭:「寫最多的,恐怕還是課業、成績第一名,還有運動競賽,這是最多。」

要考第一名,追求課業上的表現,國中生面臨的考試壓力,直接就反映在這次基測的作文試卷上,不過「我曾經那樣的追尋」,卻也有考生是這樣寫的。曾昭旭:「真的有考生上面說『我不會寫』,也有人說『出什麼爛題目』,這就完全離題。」

當然這樣的回答,絕對是拿不到分數的,另外也有人寫不出來改用畫的,這樣也不行。曾昭旭:「『我追尋』他就用一個圖來表示。」記者:「他畫什麼?」曾昭旭:「畫一個漂亮的人頭,不一定,各種樣子都有。」記者:「這樣拿幾分?」曾昭旭:「當然零級分。」

合計二次基測的作文一共有438名考生抱鴨蛋,佔了大約0.3%,不過也有2604人拿了6級分的滿分,比例接近2%。

而由於二次基測的平均分數,較前一次進步了約2.29分,因此預估建中錄取的分數可能還要更高,補教界預估從原先的404分,提高到405分才會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6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