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僅10處合法!管制區放風箏 可罰150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1:24

持續追蹤,風箏傷人不僅涉及過失傷害,過去也有大湖公園傳出風箏線勒脖導致女童受傷,桃園跟高雄都發生過類似事件,但雙北地區合法放風箏的地方實在不多,北市只有七座公園合法,新北市更少,只有三座,加上民航局規定,飛航管制區禁飛風箏,違規者最重罰150萬元!

圖/TVBS

 
小朋友拉風箏在草原上奔馳,享受陽光,看似正常的畫面,過去卻有家長帶女兒玩耍,被風箏線纏繞,脖子割出長長一道紅腫傷痕,這裡是大湖公園,被禁止放風箏。

其他散步民眾:「我知道我們有一次,有被罵過,可是沒有場地啦,台北市的話沒有場地啦,只有這邊比較大。」

其他散步民眾:「靠近捷運(放風箏)有點危險,就是如果風箏不小心纏到的話。」

 
圖/TVBS

能不能放風箏其實不少人都知道,畢竟靠近捷運站又是飛航管制區,還有告示牌也寫得清清楚楚,禁止施放空拍機、風箏、煙火,違規者可依法開罰。

大湖公園義工:「有的時候會有大人帶著小孩,我們看到要注意,還好它線就這麼長,拉著草地上,跑來跑去那無所謂。」

記者張心:「像這樣的風箏線,被拉直時就像一把利刃,現在我來做一個實驗,把香蕉往前塞一點,就會刮出一道刮痕,如果再大力一點,就有可能被割斷。」

圖/TVBS

銳利風箏線,細細透明一條看不太到,全台風箏傷人意外頻傳,過去桃園一名騎士就被風箏線割出六條傷痕,高雄駁二特區也有公務員騎車,被風箏劃傷頸部。

其實台北市828處公園綠地、知名的大湖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都禁放風箏,平常分派96名駐衛警巡邏勸導,目前開放的只有新店溪、華中河濱公園以南等六座河濱公園,及青年公園。

新北市則有八里文化公園、浮洲運動公園等地區可施放,如果違法,民航局規定最高罰150萬,傷及無辜還可能涉及「過失傷害」,假日帶小朋友去公園散心的爸媽得遵守規定,可別為了貪玩放風箏,傷了荷包又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風箏#割傷#劃傷#傷人#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