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助企業逃漏稅遭判2月 黃健庭:欲加之罪令人無奈


發佈時間:2020/08/26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1:34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TVBS資料畫面)

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控收取藥商回扣案,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2個月定讞。對此,黃健庭回應,心中冤屈外人無法體會,欲加之罪令人無奈。

民國95年7月20日,調查局中部機動組發動大搜索、約談,黃健庭張姓助理涉嫌勾結美時等3家藥商,向衛生署與中央健康保險局施壓,同意健保給付特定用藥。

 

台中地檢署依貪污和商會法等罪起訴黃健庭,求處有期徒刑10年。官司歷經纏訟14年,貪污案從一審到最高法院均判無罪,商業會計法部分,最高法院今天則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2個月定讞。

黃健庭獲悉判決結果後表示,「欲加之罪令人無奈」,企業端如何做帳,他無從干涉,更從來沒有想幫助逃漏稅

他質疑,主事的企業主管早獲無罪判決,但自己的判決拖延至今,卻仍被認定幫助企業逃漏稅捐,「對我極為不公」。
 

黃健庭說,這場官司光一審就延滯5年之久,心中冤屈外人無法體會。「所幸我有信仰支撐著我,台東鄉親認識我、信任我,使我得以贏得1次立委、2次縣長選舉,並在台東交出可以見證的治理政績」。

他也表示,「很遺憾,2個月的判決不能上訴」,這場官司是上帝的磨練,雖然這個結果令人失望,司法沒有還給完全的清白,「但我選擇放下、往前走,相信上帝掌管一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東#縣長#回扣#貪污#上訴#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1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