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宗!貨輪走私552萬包香菸 市價5億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0:11

有獅子山籍貨輪,說主機故障,藉故靠港想走私香菸,據了解船上有超過1千箱的走私菸,市價超過5億,是史上最大宗,海巡署說,私菸超過13個貨櫃,清點1整天都數不完。

圖/TVBS

 
30、40名海巡人員,站在貨櫃位旁,用接力的方式,把私菸一箱一箱,從貨櫃中搬出來,數量多到,海巡隊搬出輸送帶節省人力。

透過制高點往下拍,海巡人員分3批,就像是螞蟻雄兵分頭進行,開了3個貨櫃,把菸搬出來,還有木棧板堆成一疊一疊的,海巡署初步估計,這批私菸,大約1萬1千多箱,換算成最小單位是552萬5000包,市價超過5億是史上最大宗。

圖/TVBS

海巡署中部分署副分署長林彥:「有私梟企圖趁中秋節前,航運忙碌安檢人手不足之際,轉接小船的接駁方式走私(香菸)。」
 

查緝私菸就在台中港18號碼頭,25日晚間,海巡署接獲線報,有一艘獅子山籍的貨輪,企圖走私香菸,船一靠港就去查,發現有13個貨櫃藏私菸,當場人贓俱獲,過程中,一度傳出是船員內訌舉報,對此海巡署強烈否認。

圖/TVBS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印尼船員舉報)沒有這一回事,所以我不曉得這個訊息是從何而來。」

海巡署中部分署副分署長林彥:「它的目的地是要去韓國濟州,但是它開到台中附近的時候,說船有些問題,它停在我們台中港外海,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密切監控它。」

海巡署說,船長是台灣人,同船的有一名台籍船員跟24名陸籍船員,8月14日從南部出海,目的地是韓國,出發4天後,藉故說船隻故障要靠港維修,馬上被海巡識破,查獲1萬多箱走私菸,目前依菸酒管理法移送偵辦。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巡署#獅子山#走私菸#偵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79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