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男嚴重肝衰竭 坐專機來台治療成功救回一命


發佈時間:2020/08/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9:53
(圖/新光醫院提供)
(圖/新光醫院提供)
帛琉一名男子不明原因嚴重肝衰竭,經人道考量,緊急來台就醫,經穩定治療,救回一命。新光醫院統計,在疫情期間,已收治25名帛琉病人,發揮台灣幫忙國際精神。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在記者會表示,一名68歲帛琉男性因不明原因嚴重肝衰竭,數值嚴重超標,命在旦夕。但疫情期間,帛琉的航空公司陸續停飛,急重症患者只能藉由不定期的專機尋求一線生機。
 

經過新光醫院緊急協調轉機,在完整檢疫計畫下,獲衛生福利部許可、外交部人道簽證,得以來台就醫。

黃建賢說,病人住院期間數次小中風,經過精密檢查與跨科別討論,發現他罹患罕見的高安式動脈炎(Takayasu’s arteritis),少見的在男性患者身上引起主動脈及其許多分支發炎及狹窄,是導致肝炎及腦血管阻塞的主因,長期更可能會發生心臟主動脈阻塞,造成生命危險。

所幸病人在類固醇治療下完全康復出院,黃建賢表示,此疾與基因相關,帛琉還沒有足夠醫療資源與儀器設備可以診斷出該疾病。但據估計,帛琉當地應還有一定數量未診斷出的血管炎病人,此個案將有助帛琉醫師作為未來類似案例的診斷及治療參考。
 

政府已開放國際醫療,新光醫院統計,今年4至7月共14名病人以人道簽證來台,8月共11名病人以醫療簽證來台,累計共5個包機、約25名急重症病人得以來台治療並陸續平安返國,另有2架次的防疫醫療物資運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肝衰竭#病人#疫情#救援#台灣#血管#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