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創經典.勇無止境 Seiko Prospex 潛水錶歡慶55周年 推出限量錶款


發佈時間:2020/08/31 09:00
 Seiko Prospex結合傳承與進化的三款現代演繹復刻版腕錶。  錶款型號 : SLA039J1、SLA037J1、SLA041J1(由左至右)
Seiko Prospex結合傳承與進化的三款現代演繹復刻版腕錶。  錶款型號 : SLA039J1、SLA037J1、SLA041J1(由左至右)

日本專業鐘錶品牌Seiko旗下Prospex專業運動系列,自1965年問世以來,始終以追求成就感及永不褪色的冒險心,秉持著「勇無止境」的運動冒險精神,不斷地進化與鑽研技術,現今已成為國際潛水腕錶的標竿。今年適逢品牌潛水錶55周年,特於25日舉辦「Seiko Prospex 締造經典・勇無止境 媒體分享會」。桌球王子江宏傑以品牌之友身份出席,與日本極有緣分且身經百戰的他,分享自身在運動的道路上是如何秉持著永不妥協的精神成長邁進,並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時刻裡也持續向品牌及日本知名探險家植村直己(Uemura Naomi)挑戰自我的精神看齊,同時也靦腆的說:自己在錶款細節的挑選就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一項堅持。在活動現場也展出了多款經典歷史錶款及現代演繹復刻款。凡於9/1~12/31至全台Seiko形象店購買任一Prospex錶款, 即贈植村直己經典傳記「極北直驅」一本。

江宏傑出席Seiko Prospex潛水錶55周年分享會,分享自身運動故事。
  
突破極限 締造永恆經典

 
Seiko Prospex第一支潛水錶誕生於1965年,同時也是日本史上第一支潛水錶,搭載自動上鍊機芯,具備深達150m的防水深度,並在1966年至1969年之間,為日本南極遠征隊提供專業可靠的計時。1968年,品牌打造首款搭載300m防水與振頻達每秒10次的自動上鍊機芯潛水錶,深受潛水專家和探險家的喜愛。日本知名探險家植村直己在1970年攀上聖母峰,成為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日本人,隨後在1978年完成北極探險,成為全球首位獨自一人抵達北極點的冒險家,皆是在Seiko Prospex潛水錶的相伴下完成壯舉,植村直己勇於挑戰的冒險精神,與品牌「Keep Going Forward勇無止境」的品牌精神完美契合,為紀念此緣份活動現場也特別展示了品牌限量專屬再版印製的植村直己「極北直驅」中文版著作,象徵Seiko Prospex與植村直己的精神將會勇無止境、永傳不朽。
 
1975年,Seiko Prospex研發一款領先業界的600m潛水錶,鈦金屬一件式錶殼與外胴保護圈讓人耳目一新,並搭配特別研發的L形墊圈,讓氦無法進入,因此完全不需要排氦閥門,蛇腹式錶帶讓錶在任何環境壓力下都不會從手腕脫落,這款獨一無二的腕錶以其獨特的外型與優異性能贏得世界各地錶迷的矚目,並為它取了「鮪魚罐頭」的暱稱,迄今仍是炙手可熱的熱門錶款。在半世紀以來,Seiko Prospex潛水錶不斷挑戰與創新,創下許多傲人的紀錄,並在2018年與2019年先後在日內瓦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de Geneve, GPHG)拿下最佳運動錶、最佳潛水錶的殊榮,更加奠定Seiko在潛水錶研發技術的崇高地位 。
 
 1968年日本第一只36000轉潛水錶、1965年第一只日本國產潛水錶、 1975年世界第一只採用保護外圈與鈦材質的600m潛水錶(由左至右)


致敬先鋒 進化復刻重現
 
今年,Seiko Prospex為歡慶潛水錶誕生55周年,特別復刻了1965年第一只日本國產潛水錶、1968年日本第一只36000轉潛水錶、以及1975年世界第一只採用保護外圈與鈦材質的600m潛水錶三款最具代表性的錶款,復刻錶款錶殼皆採用Seiko「白鋼」(Ever-Brilliant Steel),此材質具抗腐蝕防鏽的特色,被廣泛用於海洋建築物與船隻的表面、內襯、螺釘零組件上,遠勝於一般腕錶常用的不鏽鋼。 
 
現代復刻款錶殼皆採用「白鋼」材質, 使錶款的耐用性更為強化。

除此之外,1965年與1968年復刻版腕錶搭載高振頻8L55機芯,1975年復刻版腕錶則配備8L35機芯,兩者皆是雫石高級時計工房特別為潛水錶研發組裝,採用內面防眩鍍膜藍寶石水晶鏡面,而1975年復刻版的錶盤是以純鐵製成,因此抗磁性能提升到40,000 a/m。三款復刻版腕錶的藍灰色面盤則呼應海洋之美,其中1965年與1968年復刻版錶盤的漸層色澤,生動地呈現潛入黑暗、神祕的海洋世界,光線逐漸消逝的情境。錶帶採用現代材質,但延用原版錶的設計款式,如1965年復刻錶以矽膠錶帶詮釋原型錶的布料紋理橡膠錶帶,變得更加強韌,戴起來也更舒適。1968年復刻版的錶帶也採用矽膠材質重新演繹原版腕錶的金字塔式紋理,而1975年復刻版則備用其經典的蛇腹式錶帶。
三款復刻款特別推出紀念套組, 額外附有三條可替換式錶帶。 全台限量一組,Seiko旗艦店獨賣。

卓越信念 淬鍊成永傳之最
 
1970現代復刻演繹款,重現經典。SPB153J1

SEIKO潛水腕錶創造了半世紀的歷史與世界頂尖的技術,流傳了許多精彩故事。SEIKO不斷提供更多錶款伴隨著挑戰者征服大自然,因此深受許多運動員及冒險家的青睞,締造了無數經典。而1970年所推出的自動上鍊潛水錶,則為冒險家植村直己於北極遠征時所配戴而聞名。今年適逢 Seiko 潛水錶 55 周年,為此推出了1970年復刻現代詮釋版,共兩色,圓潤的鮑魚殼外型外,也具備了深達200米的防水功能,在錶款設計上有不對稱錶冠護橋,採用42.6mm錶徑,可輕鬆駕馭各種場合,並且以4點鐘位置的錶冠等鮮明特色,使它被錶迷們暱稱為「海龜」。現代復刻款的進化也同時代表著向植村直己的那份精神致敬,將勇無止境的信念注入錶款,永久流傳。
 
Seiko潛水錶歷史錶展,潛進深海時光之旅
為慶賀潛水錶55周年,Prospex於8/27~9/23於高雄夢時代Seiko旗艦店舉辦潛水錶 55周年歷史錶展,錶迷將可一睹歷史錶款風采。
此外,為讓錶迷感受Prospex「勇無止境」的核心精神,凡於9/1~12/31至全台Seiko形象旗艦店購買任一Prospex錶款, 即贈植村直己經典傳記「極北直驅」一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2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