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5年合體木吉他 李宗盛憶:演出費打牌輸光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4:11

民歌45演唱會將在九月底唱進北流,李宗盛也將和木吉他合唱團合體出席,6位成員上次合體,已經是5年前的事,這次開心相聚,聊到當年巡演的趣事,也笑說因為疫情閒了很久,終於可以演出了。

圖/TVBS

 
藝人李宗盛:「演唱那時候,大家上遊覽車就開始打十三張,通常都是還沒有到演唱會的地方,就已經都輸完啦,有人要義演啦,答應一些演出,對我來講其實是為了要打牌。」

談到當年巡演的趣事,李宗盛想起來就好笑,木吉他合唱團相隔5年,將再度在「民歌45演唱會」合體開唱,團員們提前吃飯聯絡感情,也回憶起當年組團的經過。

木吉他合唱團:「那年我們19歲,年少輕狂對不對,那時候我們在學校,大家喜歡彈彈唱唱,李宗盛的好朋友同學,就說我們班上有一個叫李宗盛,他也想跟你們一起玩。」

 
回憶起45年前,團長江學世專科時,因為喜歡彈唱,找了張炳輝和陳秀男、劉因國等幾個朋友組團,成員們互虧,因為程度不夠好才組團,卻意外成為民歌時期,唯一一組3人以上的創作樂團。

木吉他合唱團《生命的陽光》:「你是我生命的和風,輕拂過我的臉龐。」

圖/TVBS

1978年,「木吉他」在金韻獎脫穎而出,受到年輕歌迷喜愛,1980年的歌曲「散場電影」更成為傳唱度高的作品之一。

木吉他合唱團《散場電影》:「這是最後一場電影,這是不見傷感的分手。」

無奈當年專輯發行後,成員們就一一入伍當兵,這回受疫情影響,李宗盛相當興奮,閒了很久終於可以演出。

藝人李宗盛:「我的性格很奇怪碰到人生的低潮,我都會特別興奮,你在今年發力,你就會超前別人很多。」

圖/TVBS

 
李建復領軍的「民歌45演唱會」將在9月底唱進北流,碰巧「民歌45高峰會」也要在月中4度唱進小巨蛋,只相隔一禮拜,隨著疫情解封,悶壞的歌手們,將一一登上舞台和粉絲見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歌45演唱會#北流#木吉他合唱團#李宗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13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