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 川普:中國知道答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2:40

大陸解放軍八月舉行超過十場軍演,美國也不甘示弱,找了九個國家,舉行環太平洋軍演,並頻頻派偵察機到南海監控。美、中在太平洋地區,軍事動作頻頻,被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美國會怎麼做?美國總統川普語帶玄機,說「中國知道我會怎麼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演習種類,多樣且繁雜,模擬各種突發狀況。

解放軍演習:「前方500米遭敵化學武器襲擊。」

空降兵則是等候指示,準備隨時一躍(要)而下,降落傘排成一直線整整齊齊的落下後,再將重裝備往地面投送。

 
航空兵某師副參謀長:「大機群編隊空投空降風險高,但實戰意義較為重大,我們反覆與空降兵進行技術研究,盡最大努力將人員和裝備,安全平穩地投送到目標區域。」

前陣子中印邊界衝突不斷,因此這回解放軍特別到高海拔地區實施跳傘空降。

空降兵某旅士兵:「運-20機艙內空間更大,飛行過程也更平穩,三門四路跳下去後,空中人員比較密集,這對我們操縱降落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載傘兵的這架空中運輸機全名為鯤鵬,是由大陸本土自行研發,最大載重量達60頓最遠航程超過7800公里,最近頻頻出現在鏡頭前。

記者:「中國打破200噸級的,第一型航空裝備,在大型運輸機研製中,首次應用的超臨界機翼設計,減小了飛機高壓因素飛行時的阻力,並使機翼的結構重量進一步減輕。」

解放軍八月在四大海域進行超過10場演習,大陸軍事專家話說的很明,美軍在哪解放軍就在哪。

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解放軍多場演習行動,實際上在回應美國的,所謂多海聯動,不同海域的演習科目,和對象目標背景都不一樣。」

 
美國鍾雲號驅逐艦出現在夏威夷外海,與其他9個國家,共22艦艇與一艘潛艇,進行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第3艦隊司令康恩:「我背後的這些旗子,代表了一個10國組成的強大隊伍,有澳洲汶萊加拿大法國日本,紐西蘭韓國菲律賓新加坡跟美國。」

美軍在亞太地區動作頻頻,狂踩解放軍紅線,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斯電視訪問時,則被問到,如果中國有天攻擊入侵或控制台灣跟他的重要產業,你會允許他們不付出任何代價就脫身嗎?川普先回答這裡不適合討論此話題,但中國知道我將會怎麼做,中國了解我將會做什麼。

雖然川普未直接表態但話中帶有玄機,另外美軍近期也非常罕見地,公布一段P-8A反潛機飛越南海島礁的畫面。

解放軍無線電:「立即離開,立即離開。」

 
P-8A被稱為是美軍最強反潛機,可以在陸地跟水面上執行,像是反潛搜救監視目標攔截等任務,但大陸專家認為,美方表面上是要監控解放軍在南海的行動,實際上是要製造輿論壓力。

軍事評論員蘇曉暉:「而那一次的偵查,我覺得核心的目標,是試圖把這個中方,在我們自己的島礁上進行建設,這樣一種合理的行動進行妖魔化。」

美國以南海為中心,推動其「印太戰略」,並拉攏其他盟友展開聯合軍事行動,被北京視為挑釁雙方戰備應敵程度只增不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美軍#川普#解放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8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