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標政策遭疑言論審查 YouTube:只是營利政策


發佈時間:2020/08/2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1:17
黃標政策讓創作者質疑被限制言論及創作自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標政策讓創作者質疑被限制言論及創作自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YouTube黃標政策遭創作者質疑限制言論及創作自由,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今天解釋,黃標只是一種營利政策,不是言論審查或政治審查行為。

YouTube的「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俗稱黃標政策)」旨在保護平台內容創作者,提醒創作者如果影片違反暴力內容、仇恨內容、菸草等12項不宜放送廣告的內容主題,該影片內容可能不適合廣告主投放廣告。
 

然而每個廣告主有不同的投放需求及偏好,部分廣告主可能願意投放廣告在某些被黃標的影片類型,所以黃標分為「不能營利」與「部分營利」兩種情形。

陳容歆今天在Google解密系列線上媒體聚會中說明,YouTube平均每分鐘有500小時的內容上傳,很難用一個團隊或人力看過所有影片,一定要靠機器。一開始在審查時,會先用機器判定,但是「人工智慧也需要先有工人智慧」,她必須承認人工智慧系統並非百分之百完善。

陳容歆表示,創作者可以透過兩個方法改善人工智慧系統。首先,如果創作者認為人工智慧系統判定的黃標內容不準確,可以隨時提出人工審查要求,會有真人進行判定。第二,創作者上傳影片時,可以透過自我評級系統,設定上傳的內容是否涉及「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
 

此外,為持續提供觀眾安全的社群環境以及喜愛的影片類型與內容,YouTube建立演算法協助推薦平台上的所有內容。演算法依照觀眾的觀看行為進行影片的推薦,綜合考量影片觀看次數、被觀看的長度、觀眾參與度、觀眾過去搜尋的內容等因素。

當觀眾的喜好變動反映在具體觀看行為上,YouTube演算法也會進行動態調整,以確保影片能持續滿足觀眾的喜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標#營利#創作#自由#言論#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