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滋滋響」家門玻璃全碎! 「材質、安裝、溫差」釀爆

記者 周祐萱 畢倩涵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0:14

回家聽到巨響一看發現竟然是家門的大片落地玻璃爆掉,而且還整個癱掉看了超傻眼,民眾懷疑可能是最近天氣熱裡頭開冷氣造成溫差大才導致,不過業者說玻璃破掉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材質本身或是安裝的狀況,以及熱漲冷縮都有可能,要防止爆裂有人會貼上防爆膜,這樣玻璃爆裂時也可以被抓住,不會砸傷人。

圖/TVBS

 
小心翼翼推開家門,只見玻璃大碎裂,甚至發出聲響,變成了蜘蛛網狀。

當事人賴小姐:「經過2樓的時候,我就有聽到有巨響,我大概站在那邊看了5分鐘,等到我要離開的時候,那個玻璃就是它已經變形,從裡面往外面癱下來倒在紗窗上。」

圖/TVBS

家門成了這副模樣,好在沒有傷到人,不少網友也回覆最近家裡也發生玻璃爆裂,其實原因有很多。
 

隔熱貼業者方健原:「天氣熱漲冷縮,還有可能是玻璃的製成,製成的過程中它可能裡面,參雜了一些微小的雜質。

包含安裝時五金造成玻璃壓力,或是一開始製造時細節沒有掌握,還有可能是溫差大,像是室內外溫差達10到20度,都可能發生爆裂,要預防可能造成的傷害,可以貼上一層窗飾紙磨砂紙,或是防爆膜,像是較薄的玻璃,如果貼上隔熱紙破了也可以抓住玻璃,但如果厚度面積都更大恐怕得貼防爆模。

圖/TVBS

隔熱貼業者方健原:「裡面的膠跟一般窗飾紙或隔熱紙的膠,是完全不一樣的,拉力跟磅數會有差別,玻璃破掉的話,其實它會緊緊的抓住玻璃,不讓玻璃掉下來。」

以一般3尺乘8尺的玻璃門為例,貼1片2mil的防爆膜大約是1500元,如果要梗保險一點貼更厚的價錢要2000元,不少民眾基本上不太會貼,除非是曾經遇上玻璃爆裂,雖然機率非常的低,但也是一項選擇防患於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門#玻璃#冷氣#溫差#材質#防爆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36

0.186